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快播的罪与罚 只重技术不重内容最终走向覆灭

 2014-09-25 17:1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月25日消息,从今年四月传出快播被查的消息到查封,到快播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王欣被抓,再到昨天晚上王欣出现在《焦点访谈》中,令人不得不感慨快播是怎么了,王欣又怎么了?

据介绍,现已查明,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欣组织吴某、牛某、张某、刘某等人利用其公司研发的快播软件,通过在全国多地布建服务器、碎片化存储、远端维护管理、实现视频共享和绑定阅读等方式,在互联网上大量传播淫秽视频及侵权盗版作品,并通过收取会员费和广告费等牟利,经营额达数亿元,非法获利数额巨大。经审查,王欣等犯罪嫌疑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发后,深圳快播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王欣潜逃至境外。为尽快将其缉捕归案,公安部协调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红色通报。8月8日,王欣在韩国济州岛被抓获,并于当日被押解回国,羁押至北京市海淀看守所。

“我们有错,可能错得还比较严重,给传播不良信息提供便利性的同时,也缺乏对不良信息的有效监管。作为互联网从业者,法律道德的缺失是任何技术创新都无法掩盖的。”2014年9月,北京市海淀看守所内,王欣感慨道。

王欣是个宅男,出于自身生活需求创业,失败一次后又到名企打工,最终创造了“宅男神器”快播。曾有记者问过王欣“快播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王欣告诉记者,“不是说快播对我意味着什么,而是我只会做这个。也许我一辈子都只会做产品经理,只要有技术创新我就会研究,好玩就行。”

2013年12月30日,国家版权局等四部委就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发布通报,对快播作出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停止侵权行为。遗憾的是,处罚并没有令王欣醒悟!背负着盗版与色情两项“原罪”的快播已成为众矢之的。

快播为何迟迟不愿意放弃P2P技术?王欣坦言,自己一方面是对放弃“快播模式”后的转型之路没有信心;另一方面,对政府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决心预估不足,存在侥幸心理。但究其根源,显然是难以舍弃巨额利润。

“产品用户群越大影响力就越大,如果监管不力,影响的有可能是一代人。我自己也有两个小孩,让这些青少年受到了伤害,我的良心也过不去。技术公司如果只有强大的技术而没有好口碑,就算做再大也不会长久,这也是我对其他互联网从业者的忠告。”

相关阅读:

快播被查服务器藏数万淫秽视频 黄色视频年销售1.8亿元

快播涉黄案调查:一个“超牛”网站何以走向覆灭

快播王欣现身央视《焦点访谈》 数度哽咽

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称存侥幸思想

快播CEO王欣:他害了谁?谁害了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播
快播侵权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