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真无阿里YunOS 黄章:魅族只用Flyme

 2014-10-09 15: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魅族跟阿里为了Flyme和YunOS两个系统孰优孰劣争得脸红耳赤,魅族李楠与阿里潘爱民在系统方面互不相让。在国庆期间,阿里YunOS首席架构师潘爱民造访魅族并示好,双方合作似乎有了些眉目,但根据黄章8日所发表的微博,但又似乎并不是那么一回事,那么双方到底有没有合作的机会呢?

图:黄章微博截图

魅族CEO黄章在10月8号晚上发表微博称:“魅族手机的系统要用就用Flyme。没有 Flyme ,魅族就无法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级公司。更好用的手机,也要配合更好用的手机系统。”如此看来,是不是魅族和阿里YunOS合作将成泡影?至此,整件事变得十分难懂。

事实上,黄章所言并不无道理,在手机产业高度发展的今天,硬件的价格透明度已经非常高,单靠卖硬件已经不能赚钱,从魅族MX4来看,魅族已经没有打算从硬件中获利。在互联网时代,入口=未来,只有掌握住入口,才能把握整个行业。

有行业分析师称:入口即需求,互联网世界里面所有巨头,都是入口占领者。例如:Hotmail占领了邮箱入库、谷歌占领了搜索入口等,如果魅族Flyme占领了魅族手机屏幕的入口,随着魅族手机销量的持有量扩大,那么其产生的价值,并非硬件所能比拟。如此看来,魅族不向YunOS开放,也在情理之中。

而反观阿里YunOS,虽然经过了较长时间的发展,相对较为成熟,但一直缺少明星机型的支撑,一直都是靠一些小众品牌小打小闹,而这次向魅族主动示好,则是其扩大发展的一个重要策略。但就目前来看,魅族似乎对这不太买账,双方的合作到底有没有机会呢?目前只能静观其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flyme
魅族黄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