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广点通总监张翔离职 选择移动游戏领域创业

 2014-10-16 16: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广点通营销总监兼Discuz!副总裁张翔日前已离职,选择在移动游戏领域进行创业。

日前,张翔通过微信向媒体朋友证实了此事,腾讯创业系再添一员。据悉,张翔将以创始合伙人的身份,与昔日好友共同创办白鹭游戏引擎公司,专注于HTML5技术在移动游戏领域中的推广和应用。

据了解,白鹭引擎(EgretEngine)是一款使用微软TypeScript语言构建的开源免费的移动游戏引擎。通过它,开发者可以快速地创建HTML5类型的移动游戏,也可以将游戏项目编译输出成为适用于Android或IOS的原生游戏应用。红遍微信朋友圈的《围住神经猫》就是采用Egret引擎开发。

张翔在微信中表示:“广点通是腾讯非常核心的广告业务,有着令人憧憬的广告收入前景,在很早期就能够参与广点通项目,非常幸运。现在,带着腾讯兄弟姐们的祝福,我已经做好面对新挑战的准备,就像曾经通过Discuz!帮助数十万站长成功一样,Egret的使命是帮助中国的游戏开发者梦想成真。”

资料显示,张翔于2006年加入Discuz!创业团队,与戴志康等人一起将之打造成全球第一品牌和影响力的社区软件。张翔在创业圈、站长圈拥有广泛的人脉,曾经创建中国站长俱乐部、创办《站长》杂志并担任主编,连续九年策划和主持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

2010年8月,Discuz!被腾讯公司全资收购,张翔随团队加盟腾讯,先后在腾讯开放平台部、腾讯效果广告部就职,担任腾讯广点通营销总监,参与QQ空间社交广告、微信移动广告、腾讯移动联盟等业务的前沿探索与实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高管离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