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机预装“顽疾” ROM助手来解决

 2015-01-19 11:0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尽管已经来到2015年,可是手机预装软件的黑幕迟迟未曾落幕,手机市场也因此逐渐推出各类卸载手机预装软件的辅助工具。即使已有明确的相关规定要求手机厂商不得在手机出厂时预装5种性质的手机应用软件,比如未向用户明示,未经用户同意,擅自调用终端功能,导致流量消耗,费用损失等不良后果等,所以要想根治手机预装“顽疾”,必须用“武器”来解决,而如果想要彻底斩断这条黑色产业链,还需要配合ROM助手,让用户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

根据笔者了解,手机预装软件大致分为三种途径:

途径一:运营商定制机型

主要根据运营商业务需求进行的预装软件,这种基本是与运营商增值业务相关的软件,针对安全性方面基本问题不大,一般也不会出现恶意吸费的情况。而且其中不少也可以自由卸载。

途径二:手机厂商与互联网服务商合作进行软件预装

这部分的预装软件通常比较安全,但是一般不容易轻易卸载,而且并非用户常用软件,几乎无用途,这种软件主要根据和互联网厂商合作的协议而定,也因此让部分用户有些厌烦。

途径三:渠道商进行非法预装

这种预装的安全性较低,危害最大,不管用户喜不喜欢,主要谁给钱,就会肆无忌惮的往用户手机中预装,用户很难卸载,甚至还有不少吸费软件,这类软件最让用户头疼。

实际上,不管任何部分做出怎样的规定都很难监管到手机出厂后的那些预装软件,很多规定仅仅只是针对手机出厂方面对手机厂商进行约束,但却没有具体的惩罚措施及配套的监督体系,因此会让很多恶意预装软件有了可乘之机。

用户享有ROOT权限—— 我国的大中型规模的手机制作厂商不胜其数,无牌和贴牌手机也并不少见,从而影响了对手机预装软件的监管,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工信部的监控以外,越来越多的用户呼吁开放ROOT权限。很多人应该都知道,ROOT即是手机的最高权限,一旦获取ROOT权限便可以任意删除或改动系统文件。拿市场中具有卸载软件功能的ROM助手为例,它可以将预装软件的选择交还用户,需要的可以留下,不需要的可以任意删除,具有一键ROOT功能。站在用户利益角度出发,这种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卸载讨厌的预装软件,会让更多用户收益。

由此可见,从技术上来解决难以监管的那部分也算是双剑合璧,让用户享有ROOT权限,让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安装和删除预装软件是保护用户最大的权益。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预装软件是一条庞大的利益链,正是这种预装利益链促使手机软件乱象丛生,它保护了相关合作者的利益,却束缚了用户的对手机的使用权,智能手机耗电,耗流量,占内存,吸费等现象,都与预装软件息息相关,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正如我们常见的吸费和暗扣费现象,它会在用户手机中偷偷运行,运行之后可能会发出一些吸费的短信到运营商,钱从话费里悄悄扣除,目前来讲,这类手机预装软件的暗扣细分现象比较常见,因为这种软件一般都是暗中运行,且每次吸费的数额较少,甚至会屏蔽运营商的收费提示短信吗,所以用户很难轻易察觉。等于用户无意中在为这种不法行为买单,这本身就是侵犯了用户权益,而用户也有权维护自身权益!

针对手机预装“顽疾” ,在没有得到根本性治理之前,类似ROM助手等相关专业的辅助工具只能完善自身各项功能,帮助用户解决手机预装“顽疾”。给予用户最大的尊重,才能促进移动互联网产生本身的长盛不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rom助手

相关文章

  • 给你一个好的idea 实现起来能带来几十亿收入

    经常会在网上看到一些致富宝典,甚至不定期的将一些致富门道发入你的邮箱,告诉你采用他们的方法一定能增加几十亿的收入,但是处在这样的时代,冲动做事可能会面对极大的亏损,好比不懂技术的人追随潮流投资做了个APP,但是后来发现这款APP早已被市场淹没,推不出去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根据一份数据报告显示,截至去

  • 预算有限怎么办,别拿ROM助手不当事儿!

    最近朋友圈有很多关于描述炒股的小段子,其中多是调侃之词,而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APP的火爆程度也不亚于炒股,很多传统开发者开始进军APP领域,但是却不知道APP行业已经是红海,唯有使出浑身解数,找到对的推广方式,才能站在“海边”悠哉的看风景,否则就是一场空谈。但是APP推广的核心究竟是什么,稍动脑

    标签:
    rom助手
  • 关于二手手机:想说爱你不容易

    短暂的五一劳动节又结束了,收拾心情,我们来探讨一下关于二手手机,在四月下旬,第一批获得厂家官方认证的二手手机在网上已经开售,但是由于二手手机市场存在价格不便宜,质量难保障的诸多问题,所以让大部分消费者对二手手机不太认同。另外依照工信部曝光的82款问题软件,其中被强行捆绑推广的软件数量比较多,通过电信

    标签:
    rom助手
    手机rom
  • ROM安全隐患距离安全刷机仅一步之遥

    随着智能手机的使用率不断增长,安卓与ISO平台手机病毒激增到上万款,其中恶意软件同比增长528%,高危软件同比增长336%,而手机ROM内置带来的病毒更是占到了所有病毒传播渠道的5分之一,ROM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没有经过安全监测的ROM更是成为了手机移动互联网安全的隐患之一。目前手机移动互联网病毒其

  • “米粉节”销售额破吉尼斯纪录 解读小米用户后续使用问题

    4月9日米粉节当天,小米手机销售总额达20.8亿元,共售出212万台手机,刷新了吉尼斯最新纪录。够炫,够牛,至少在国内,通过自己创立的粉丝节拉动营销到如此地步的企业并不多见,看看雷军在微博上晒出的销售数据,实在让人眼花缭乱。如果从深奥的思维模式中去探寻问题,我们当然无法直接看出里面所隐含的信息与话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