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营销三重境界,你造吗?

 2015-02-06 11:4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有做网络的人都知道“流量为王”,大家为了流量,挖空心思,想尽办法,因为在网络上,流量就等于财富!在我看来做网络营销有以下三重境界:

第一重境界:流量。

第二重境界:流程。

第三重境界:流派。

一、第一重境界:流量

流量是做网络的第一步。没有流量,后面的营销流程设计再完美,也没用。

如同一部电视剧,刚开始主角就死了,那后面故事情节再精彩,也演不下去,自然就没戏了!

有了流量,才会有后面的故事。因此,做网络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流量。那么,如何让别人“主动”加你微信和QQ?

这个问题所有的营销人员都感兴趣。大家的共识是:一个主动加你的好友,胜过十个你主动加的好友。因为主动加你的是“精准的”,而你主动加的,却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的。

经常听说,如果有1000个精准粉丝,你就可以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这就是著名的“1000个粉丝理论”。

如果放大到一万个粉丝,十万个粉丝呢?

粉丝,就是关注你的人。关注淘宝、腾讯的人,有多少?相信大家都关注。正因为关注他们的人群足够多,才造就了马云和马化腾的财富和地位。

我们当然不能和“二马”相提并论,但如果有足够多的人关注你,只需设计一定的营销流程,你也能实现轻松创富!这就是如今所流行的“粉丝经济”。

二、第二重境界:流程

有了粉丝,有了流量,如何流量变现呢?下面就到了涉及到我所说的做网络的第二个阶段:流程。

有了流量,你更关注的是,如果让流量的价值最大化。

比如卖同样的产品,别人有1000个流量,能够产生5万元的销售额,而你同样有1000个流量,却只能产生1万元的销售额。

这其中,流量相同,不同的就是流程。

客户来了,怎么打招呼?客户问的问题,怎么回答?怎么引导客户购买?给客户发货后怎么和客户沟通?客户收到货后怎么反馈?第一次购买后的客户下次跟进的策略如何?

这些流程的不同设计,导致不一样的结果。

流程还包括了克亚老师所说的前端抓潜,中端成交,后端追销等等……

如果有对“流程”这个概念不理解的,还可以看一下我去年提出的“电梯滑梯营销理论”,这个营销理论模型,很好滴诠释了“流程”的含义!

三、第三重境界:流派

流量、流程固然重要,但还有比这两个阶段更牛!那就是”流派”。

“流派”是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做网络,到了“流派”这一阶段/境界,已经超越了“流量”的技术和策略;也超越了“流程”的精心布局;“流派”可以自成一派,也可以和高手成为一派。在这个阶段,更多的是资源整合。

在“流派”阶段,当你有了自己的一派,你的门派能人聚集,有问题自然会瞬间被瓜分消化,比如现在卖产品的招代理,自己不用卖,代理每天能够贡献单子,这也是流派的缩影。

流派还包含和高手共舞,当你和高手成为一派,你的所有问题,都有高手能给你解决。而你,只需要思考如何调动这些资源即可!

以上三重境界,简称“三流”!一重更比一重高!每层都有联系,“流量”是“流程”的基础,“流程”是“流派”的基础!

有人问我:这个方法适合哪些人学呢?

我的答案是:此方法适合有产品的,懂得流量价值,并且有把流量变现能力的人学。要不然,有粉丝不会用也白搭。这个可以放大,几百个只是最保守的,关键看学习人的执行力。以前的学员,有的一天做上千粉丝的!

以上就是我以自己的实际经历,总结出来的做网络的“三重境界”。其实,这种方法和思路很简单,只要执行力强,效果就会很好!

欢迎加我的(微信号/QQ:512771530)文章就分享到这里。认为有价值,自己打赏,支付宝账号 anjiang0008@126.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