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安东胜浅谈如何创业?如何更好的把握方向

 2015-02-13 13:31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将只有你想的到,没有人做不到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可以毫不夸张的讲,在互联网时代,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机遇的慧眼,有一个灵活思考的大脑,和一种顽强的执行力,想要成功并不是难事。君不见,最近几年网络中流行的“微信卖面膜3个月赚18万,女*丝逆袭白富美”等等事迹,不正是对这种现状的最有力的证明吗?

在这样时代里,“创业”的声音越来越多。这其中,有人欢喜,有人哭。创业是好事,可是如何创业却是一件难事。创业并不是说干就干的事情,要创业必须要做前期准备。否则,只会在创业过程中手忙脚乱、瞻前顾后。

我自己也是从2012年开始创业,并立西部地区第一个专业的网络营销人才培训基地,普瑞网络营销学院。今天,我就对我自己创业时总结出来的一些看法进行总结吧:大致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拥有善于发现机遇的直觉

许多创业者只要一提到创业二字就想着“没有技术”“没有钱”“没有商机”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我刚开始进行创业时也是这样想的,我什么都不懂,技术不懂、程序也不会写、也没有人脉关系,我如何进行创业呢?当然,我在准备自己创业时对自己的方向是有一个定位的,上面说了我是2012年创业的,在前期我也是自己学做网站、学习各种知识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人无完人,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当机遇没有来临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练内功,发展壮大自己。然而,这还远远不够,尽管你不断的充实自己,要是没有发现机遇的慧眼,永远成就不了大事。你看马云他懂程序吗?不见的有多懂!可是如今成为了网络达人,这说明了创业靠的是眼光,不一定你是一个完人。

第二、有魄力

善于发现机遇虽然重要,可是自己进行创业时才发现,对自己事业的判断和决策,才是我创业要做的事情,其它的东西你都可以找你的合伙人或者别人给你做就OK了。作为一个领导者、创业者,我要做的是了解市场需求、挖掘市场、整体的把控,这样才能使创业团队的每个人价值最大化,不分心也更容易做好一件事情。

三、人脉

在如今的时代里,人脉=钱脉的观念早已经深入人心。“人脉资源整合”更是许多人关注的重点,没有人脉,资源难求。那么,怎样组建人脉呢?如何让别人信任你呢?

其实,我可以告诉大家一种最简单的方法。从自己身边的交际圈里就可发现大量的潜在人脉。比如,朋友圈里的老师、同学、亲戚、同事......这些都是人脉啊,就看你自己愿意发现不,人才其实就在你的身边而你没有发现而已,没有好好的利用起来,不是我们找不到人脉资源。与其你在网络上没有目标的寻找,是不是这样来的更快一些,我看到很多的创业者都是利用了这一点人际关系来进行创业的。比如,你现在对网站营销这一块比较感兴趣,那么你就可以想想你周边或是你的朋友有在做这行的呢?是不是可以借别人的力量来完成自己的创业呢!也许许多人会有这样的担心:怎么劝说朋友呢?朋友不答应怎么办?

我个人觉得,没有哪一个人看到了机会不抓住的,只是你没有一个好的思路而已。想要劝说别人信任你,跟着你干。首先,你要让你的朋友认为你的想法是可靠可行的,当然,这个就是你要做的事情做好前期创业的资料和如何执行等等一些问题,你如果能为了让他看到你的决心你完全可以带你的朋友去参加一些会议呀,或者行业交流会呀,让他感觉到你的信心同时也体现出你朋友的价值。

事实上,如何去说服你的朋友或者是同学和你一起做那就是你的本事了。不管是从你的思路还是方案到执行过程中,到最后如何分成都是你要想的问题。这里我给大家说说你在拉你的合伙人时,他们担心的问题:能挣钱吗?公司不会倒闭吧?如何让分成?其实,这也是每个创业者都在想的一些问题,也包括你的合伙人,你都要如实的给他们的讲清楚,让他们信服你。

四、企业管理能力

以上几步都完成之后,你就要学习如何运营你的事业了,比如:如何让利润最大化,如何挣钱养活自己,俗话说的好:“无奸不商”,其实这个奸也可以是褒义的,不会精打细算的往往成不了什么大的气候。我们要想赚别人的钱就得“够恨”“够奸”呵呵。只要是你的对手你都要想尽一切办法给搞定。

企业经营中最核心的就是:让自己的业务和团队更加规范化,跟着你的目标进行前进。没有好的运筹策略你是走不长远的,尤其是在这个信息高速化的时代,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者,都在考验着你。系统化的去操作每一个流程,没有一套系统的运营体系的企业很难在竞争大潮中前进了,这个也是市场优化的一个过程,最后生存下来的必然是有竞争力的,并且一定是有自己的一套规范化运作流程来支持的。

创业最重要的就是方向,方向对了大于努力,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可是,除了方向,更重要是要坚持,“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是永远不变的道理。

希望本文对你有所启发!文章就分享到这里。

安东胜简介:营销策划界的比尔盖茨,普瑞网络营销学院院长。10年网络营销经验,百度竞价OEM过100多款产品。独立B2C运营,专注网络策划和数据库营销。为超过1000个网站提供专业营销策划服务,500企业提供网络营销服务,通过网络营销帮助民营检测机构国联质检从零起步,轻松实现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欢迎加我的微信号/QQ:512771530,内有干货,免费订阅)

文章转载 更多资讯请关注安东胜的QQ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如何创业

相关文章

  • 穷人适合创业吗?穷人应该如何创业

    穷人创业缺钱,这是事实,但除了钱,穷人缺少的是:可以让人们喜欢自己的原因,你会发现有时对于高势能的人而言,让我们这些人赚钱只能快乐可以解决,比如网络名人打赏是因为快乐,比如很多时候的业务是举手之劳,然后我们很多失败的穷人不仅没有钱,而且缺乏让对方喜欢的理由,也就是说,看到你就烦。

    标签:
    如何创业
  • 如何创业?白领该如何创业呢?

    从大学生到白领,创业团队不断壮大。但白领选择创业并不容易。很难下定决心让自己放弃事业和工作环境。但是如果你有创业的梦想,就不要让自己一生平淡。那白领怎么创业呢?

    标签:
    如何创业
  • 警惕成功离自己很近的想法!大佬告诉你如何创业

    借助互联网可以实现大规模连接,从而形成网络效应,大大加快企业崛起。许多传统企业需要半个多世纪才能实现目标,一些互联网企业可能会在几年内实现,这似乎一直在加速。

    标签:
    如何创业
  • 新手如何开始创业?从这五个方面入手

    我相信每个人都不想过平淡淡的生活。每个人都想有机会努力创造更多的财富,创业是他们改写未来的方式。富二代和穷二代都可以通过创业来改变生活。对于从未创业过的新手来说,他们可能不知道如何开始。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方法。

  • 四种“兼职创业”的方式 哪一种更适合你

    8小时之内,他们是打工者;8小时之外,他们是主宰自己梦想的老板。他们就是兼职创业者。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