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手表在国内大卖很难:小众消费群体是软肋

 2015-03-11 09: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苹果Apple Watch已经正式发布了,虽然是Apple Watch只是一款智能手表,但是许多果粉们都十分关注苹果的产品。目前智能手表的品牌也有不少,像三星、华为、索尼等,不过这些智能手表的销量一直不怎么样。原因有两点:一是这些品牌的智能手表功能太单一,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没有多大实用价值,二是智能手表的价格有点高。苹果手表要在国内上市,有人断言肯定会大卖的,个人感觉销量很难上去。

苹果Apple Watch的起步价是2588元,最贵的价格达到126800元,这样的价位在国内市场能卖的动吗?高级版本的只有土豪才能消费得起。本身智能手表在国内就属于小众群体消费的,高价位更会让许多果粉们望而却步,当然市场的需求量也不会太大,可能更多的果粉们只是好奇心作怪。真正去花钱购买苹果Apple Watch的人恐怕不会那么多,从这点来看苹果手表的销量不会太高。

智能手表与智能手机不同,手机属于每个用户必备的通讯工具,而智能手表眼下还很难满足独立作为通讯工具。许多品牌的手表只能配合智能手机使用,而且兼容性还比较差。例如:小米公司生产的智能手表就只能配合小米手机,坑爹的是版本太低的还不支持。如果消费者想购买某个品牌的智能手表,那就只好再买同品牌的手机了,估计这样的限制会让很多消费者选择放弃。毕竟对于手表的选择还有很多种,不一定非要智能手表。

苹果手表进军国内市场,有点像是试水的感觉,苹果手机在国内大受欢迎,几年内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粉丝。所以苹果公司开始尝试着把其他产品推广到国内市场,本想着有足够多的粉丝就会有可观的销量。但苹果Apple Watch的价位实在让普通屌丝用户心寒,买一款功能不强大的智能手表,还不如直接买个品牌的非智能表。苹果公司以手机和平板电脑为骄傲,如今平板电脑市场日渐萎缩,苹果下一步会不会大力推广智能手表呢。

从智能手机再到智能手表,还有被吹嘘的智能家居,智能产品是越来越多了。但智能产品的功能能否真正达到智能的水平,现在的智能产品还很难达到这一步。苹果Apple Watch进军国内市场,或许会掀起智能手表的热潮,不知道国内的一些手表品牌会如何反击呢。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le_watch
苹果手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