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坚决与莆田系黑社会斗争 获专家网友点赞

 2015-04-08 11: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过去一段时间,围绕愈演愈烈的百度推广和莆田医疗之争,由于百度方面坚持严厉打击和清理虚假医疗的基本态度,莆田系方面竟“暗出损招”:近日,陆续有百度推广客户反映收到“莆田总会”的威胁与恐吓,要求停止百度推广,否则将“发动力量集体点击”、甚至殴打医生等。

对于莆田系方面的粗暴行径,百度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将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同时,百度推广将从技术上屏蔽恶意点击行为。百度方面重申,绝不会向虚假医疗机构做任何妥协,坚决与这种黑社会的行径作斗争。

百度的决心和态度,赢得多方赞赏,众多网友和多位医疗界专家均表示了对莆田系行为的谴责,并表态支持百度。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庄一强表示,百度与莆田系医疗机构的“战斗”,将对整个国内医疗行业产生非常大的正面影响,百度和莆田系决裂是好事,对双方来说都是转型升级的好契机,双方的“决裂”是“1-1=1”,也将创造整个医疗行业转型升级的契机。

“以传统的莆田系医疗为例”,庄一强指出,“宣传投入太大不是健康的发展模式,这使得莆田系医院的相当一部分精力都在招揽新病人身上,也意味着他们回头客很少。而百度最近进军移动医疗,转身与优质的医疗资源合作,这和以前的商业模式完全不同,未来势必将成为主流。”

事实上,庄一强的观点正在得到验证。伴随近期百度加大对虚假、违规医疗广告的审核力度,莆田系宣布停止在百度的广告投放,佳美口腔则在近日宣布,其在百度平台推广投放预算将翻倍式增长。佳美口腔集团董事长CEO刘佳表示:“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佳美口腔植入了互联网医疗,开店今后不是佳美口腔的发展重点。”显然,此次百度与莆田系的开战,对于以佳美口腔为代表的优质民营医疗资源是一次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与此同时,莆田系恶意点击等举动,无疑已等同于黑社会性质的威胁。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中心研究员、副教授、北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朱巍称,以外挂等非正常手段干扰第三方信息服务,既严重侵害了用户和网络服务提供者合法权益,也严重侵害了医疗广告正常竞争秩序。特别是侵害人以威胁的手段,以联合体的形式粗暴干涉他人正常自主营销行为,还涉及到不正当竞争和刑事犯罪。

由于长期以来对虚假医疗机构坑骗病人的行为深恶痛绝,广大网友在这场“战斗”中,近乎一边倒的支持百度,并纷纷表达了对莆田系“黑社会”行径的愤慨之情。据悉,百度仅在2014年,就累计拒绝医疗客户13019个,而这其中六成以上是莆田系医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度诉“百度烤肉”不正当竞争获赔230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4日报道:据红星新闻12月23日报道,百度公司起诉称“百度烤肉”不正当竞争,侵害了百度的商标权。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已审结此案,适用3倍惩罚性赔偿,判决京百度餐饮公司等五被告公司赔偿百度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230余万元。

    标签:
    百度
  • 传百度大裁员:MEG游戏部门300余人被裁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3日报道:据新浪科技12月23日下午报道,近日,微博和职场社交平台脉脉流传出一份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裁员的消息,有消息称,MEG游戏部门近300余人被裁撤,但也有消息称只是部分业务部门调整,其他部门仍有人员保留。

    标签:
    百度
  • 百度上线青春版搜索App“Wonder”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6日报道:12月15日,百度发布了一款名为“Wonder”的App,产品定位年轻群体泛信息服务平台。Wonder具有搜索、生活服务、考研考公、娱乐等功能,此前在百度App内上线的“龚俊数字人”也被应用在Wonder上,并增加了用户实时互动沟通功能。

    标签:
    百度
  • 百度将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0日报道:据第一财经12月10日报道,百度宣布将于12月27日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同期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APP举办。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

    标签:
    百度
    元宇宙
  • 百度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319亿元 同比增长1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8日报道:11月17日,百度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31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

    标签:
    百度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