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社交不等于约炮 匿名社交带来了哪些负面影响

 2015-07-13 15: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社交变成约炮,当陌陌、微信等一大堆社交应用摆在你面前,你是否想到这些匿名社交应用有哪些弊端。在享受社交应用给我们带来的便捷时,估计绝大多数用户都忽略了匿名社交的危害。摇一摇、附近的人、漂流瓶等功能,确实让用户更方便的结识其他陌生人。但同时也为婚外情、出轨带来极大的便捷,陌陌一度成为公认的约炮神器。不知道这是对陌陌的肯定,还是对陌陌的嘲讽,如今其他匿名社交应用还在延续着陌陌的路线,继续玩暧昧、继续勾引用户。

约约约,匿名社交成出轨利器?

虽然现在的陌陌已经开始洗白了,但是匿名社交应用仍是主流趋势,通过匿名社交,彼此都是陌生人。于是不少不安分的用户利用微信或陌陌出轨、偷情,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匿名社交应用,就没有那么多的人有出轨的渠道。与微信相比,陌陌社交平台上几乎都是陌生人对陌生人,好友来源都是随机的网友。而微信上“附近的人”,以及“漂流瓶”等功能也成为用户出轨的利器。可以肯定的是,没有多少用户会在深更半夜用微信聊工作上的事。

聊聊聊,玩匿名社交为何会上瘾?

匿名社交应用的流行,自然是满足了许多用户的猎艳心理,尤其是男性用户。这种社交模式或许会上瘾,如同吸毒一般,这是正常人性的一种体现。再加上现在生活压力大、年轻人娱乐方式单一,基本上大部分年轻的业余爱好都在互联网上。因此更容易滋生无聊、寂寞的心理,其实只要多花时间在家庭和事业上,自然就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浪费在微信和陌陌上。本身陌陌和微信等社交应用都是沟通工具,但这种沟通逐渐变味了,充满了暧昧和欲望。

匿名社交还在不断蔓延和疯长,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导致婚后出轨率增加。并且许多不法分子借助于社交应用行骗,在虚拟的社交圈子里,我们必须睁大眼睛,防止自己上当受骗。其实社交不应该只是无聊闲扯和暧昧,严肃的社交模式应该推广,但在下班后很少人会再聊工作。所以陌陌和微信的使用高峰期肯定在晚上,这段时间有大量用户没事干,于是就开始随便聊天打发时间。匿名社交需要被管理和监督,最好能够实名制,估计会一些不安分的人心有畏惧了。

从邮件到即时通讯工具,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交流方式,而方便、快捷的社交软件也是一把双刃剑。虚拟的匿名社交应该是有尺度的,如果匿名社交变成是约炮和暧昧,那么这样的社交模式肯定不利于社会的发展。文章来自:SEO优化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匿名社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