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如何用群策构建企业知识库(Wiki)

 2015-08-04 11: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里,如果有员工退休或者离职了,他们很多的工作资料就跟着丢失了。即使有的员工离开之前会交接一些曾经的工作文档、工作经验给其他员工,但那些基本上都是很小的一部分,绝大多数工作资料是没办法保留下来,这就有必要构建一个企业知识库,将将员工的工作资料都收集起来,让有需要的人能够直接在这个知识库中搜索自己需要的资料。

群策,就可以帮助企业完美解决建立知识库的问题。

企业的知识库内容一般会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

胜任岗位所需要的必要知识;

不同岗位员工在前进的道路上所需要的知识;

企业运行中所积累的知识;

企业的档案类资料,比如制度、合同等;

在群策里,不管是哪个部门、哪个岗位里产生的知识,都会汇总到一个统一的知识库里面。

创建知识库

员工在编辑内容的时候,只需要在自己所属的部门/项目里,编辑的时候将添加到知识库这个按钮点亮,该内容就会进入知识库,对组织内的所有人可见。

协作创建知识

有些知识作为企业运营经验的总结,是在日常的工作中慢慢积累的,而且有多人从事同一个岗位的情况。比如一个客服团队要记录客户经常询问的问题,并准备好话术;再比如一个推广团队需要头脑风暴,罗列产品网站的关键字。

群策满足你的协作需求,只需一键,就可以实现将文档转为任何人都可编辑。

添加为其允许他人编辑的文章,就会有以下标志:

企业知识库

要访问组织内的知识库,只需要在左侧点击知识库就可以一键进入,并跟进相关的过滤条件找到你想要查找的内容。如果知识库内知识比较多,也可以利用全局搜索功能来快速查找。

说到底,知识管理是对人的管理,是发掘人的潜力,联合创新的管理,先进的工具只是提供方便管理的一个方式,而不是核心。关键还是需要企业管理者要有建立企业知识库的意识,要主动去营造乐于总结分享的氛围,当然也需要匹配的制度,比如:

定期做分享总结会

文件命名规范

专门的会议记录人

对于分享者有相应的奖励政策等

其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群策的协助,作为有心创建企业知识库的管理者一定能够快速在团队中营造一个热心分享知识的氛围,为企业创建一个能让每一个员工受益无穷的知识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