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曾经的茅草房:中国顶级科技公司创业伊始长什么样子?

 2015-09-19 10:1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binggocafe

许多人创业都是一步一步慢慢开始的,从最初的一间称不上办公室的小房子到最后拥有一栋属于自己的办公地点,在体验创业艰辛的同时,也收获到了成功。

「联想」传达室也能走出国际大公司

1984年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由柳传志带着10名科研人员,一共11人在租来的中科院的传达室中开始创业,传达室也不是看门大爷的专属空间。

「华为」简易房做办公室,仓库就是员工宿舍

1987年,华为公司最早的办公地点是在深圳湾畔的两间简易房。后来才搬到南油工业区。当时所在的那栋大楼每一层实际上都是仓库型的房屋。华为公司当时就占用了十多间仓库。在仓库的另一头用砖头垒起墙,隔开一些单间,员工就住在这些单间里。

「腾讯」孵化企鹅的地方竟然是一间舞蹈教室

1998年11月,腾讯最早的办公室,就是借了朋友的一间舞蹈室,还挂着80年代“迪斯科”风格的大灯球,后来才搬去赛格。兄弟们加班累了,还可以舞一曲儿放松心情,比现在格子间的条件好多了。

「阿里巴巴」马云的新家就是办公室

1999年,杭州湖畔花园风荷苑16幢1单元202号——小区中一座4层居民楼中的一套四居室的房子,面积150平方米,这里本来是马云的新家,还未来得及住就被拿来当做了“阿里巴巴”的办公地点。马云当时在“他家”对十八罗汉演讲,要大家跟他一起“干革命”。

「百度」从北大资源宾馆开始的百度生涯

2000年,李彦宏完成美国的学业之后怀揣120万美金回到北京,在北大资源宾馆租了两间房,利用北大的校园网开始创业,虽然房租比较贵一些,但是环境清幽。尽管 1414与1417两个数字听起来不太吉利,但是就在这样的门牌号码背后,李彦宏和他的伙伴开始了百度生涯。

「新东方」冲出10平方米漏风的违章建筑

1993年11月,新东方在只有10平方米漏风的违章建筑里开始办公,这是新东方的第一间办公室。当初成立时只有俞敏洪和他的夫人两位员工,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批团队成员是一批十来个四五十岁的下岗女工,她们帮助新东方管理教室、打扫卫生、印刷资料以及处理各种社会关系。

「京东」曾经也在“村”里摆柜台

1998年6月,刘强东先生在中关村创业,成立京东公司。当时的京东公司在中关村电子市场占有一个不大的柜台,主营业务可以通过图片了解。梦想总要有的,努力了说不定就会实现的。

「金蝶」从毛毛虫的蜕变

金蝶徐少春也曾在首届高交会的一角“练摊”。

「Google」车库除了停车也可以是办公室

1998年Google创始人佩奇和布林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宿舍内共同开发了全新的在线搜索引擎,然后迅速传播给全球的信息搜索者。不过,你想象不到的是google的第一间办公室不是宿舍,而是一间租来的车库。

以及两个国外的创业公司

「苹果」全世界最贵的水果

1976年4月,乔布斯和他的两个合伙人一同创建了苹果电脑公司,当然,乔布斯很豪爽的将他家的车库作为了当时的办公间。

【转载公众号binggocafe,来源:互联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公司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