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QQ物联 T-Hackthon硬创马拉松北京开跑

 2015-10-14 11: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10月13日,由QQ物联、硬蛋联合主办的“T-Hackthon——QQ物联全国硬创马拉松大赛”北京站正式开启,QQ物联副总监徐欣、硬蛋副总裁刘宏蛟等出席。在活动上,QQ物联发布并开放了“QQ物联开发板”,提供给“创客”更丰富的连接能力,也更大范围地帮助传统行业实现互联网化。

连接创客与平台的第一步

不同于常规的硬件创新大赛,“T-Hackthon——QQ物联全国硬创马拉松大赛”不仅面向有成熟硬件产品的企业,也为还没有投入批量生产或者实验阶段的企业提供了更多展示空间。大赛除了帮助“创客”顺利生产出自己的产品外,还能够为其建立同投资者、供应链厂商、电商平台、孵化基地良好的沟通方式,能够真正在平台上孵化出有创意的产品。

在6月份的深圳站中,很多极具创意的产品吸引了行业目光,并且目前有不少产品在QQ物联的全面支持下已经成功上线。在此次北京站开启之际,硬蛋副总裁刘宏蛟对物联网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知名智能芯片厂商——科通芯城,以及QQ物联开发板厂商也发表了对QQ物联的观点。

硬蛋副总裁刘宏蛟

活动上最引人注目的是“QQ物联开发板”的发布,这为“创客”提供了连接一切的能力。“QQ物联开发板”是将“创客”与腾讯QQ拥有的16年积累的平台资源连接起来的第一步,通过“QQ物联开发板”,“创客”可以轻松搭载QQ所拥有的成熟技术能力,包括腾讯云、QQ音视频、人脸识别等丰富多样的合作伙伴,也为其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从目前来看,QQ物联可以支持RTOS、LINUX、ANDROID等操作系统,可接入产品覆盖率达到95%以上,并且可以支持安卓、iOS、PC平台的QQ,真正做到了跨平台、跨终端的流畅操作。

QQ物联提供的各项能力将大大降低“创客”们在技术研发、硬件开发等方面的门槛和成本,将更多精力、财力放在创意开发和产品设计方面,真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实现创新。

QQ 物联致力连接一切

自2014年10月“QQ物联智能硬件开放平台”发布,为硬件厂商最头疼的问题——不能快速获取最恰当的技术变革和平台支持,提供了一个比较完备的解决方案。

QQ物联不仅对“创客”们开放了腾讯QQ本身成熟的技术实力,包括快速联网能力、消息触达能力、大数据计算能力、安全稳定、一点接入、服务扩展、海量覆盖在内的7大基础能力,以及社交关系、音视频、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手势识别、LBS等6大拓展能力。还提供了一系列平台扶持。7月中旬,QQ物联在“2015腾讯QQ物联技术峰会”上就提出了“亿联计划”,表示将在2015年投入100亿的流量及20亿的资源,在资金、流量、服务、培训、营销等方面对合作伙伴进行扶持。

最重要的是,“创客”还将接入QQ庞大的用户平台,超过8亿的QQ用户在最短时间内为“创客”提供了稳定且可观的流量支持。在合作过程中,QQ物联还将与“创客”和芯片厂家共同搭建一个可持续发展、更高效率和更高品质的智能硬件生态圈,真正实现人与人、人与设备、设备之间的万物“沟通”。

QQ物联致力于构建智能硬件生态平台,而开放则是打破物联网割裂的生态环境的关键,所以QQ物联从开放QQ帐号体系开始,逐步开放了旗下几乎所有核心资源,充分利用和发挥腾讯QQ的亿万手机客户端及云服务的优势,逐步实现用户与设备及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动,也更大范围帮助传统行业实现互联网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qq物联

相关文章

  • 刘峻诚:QQ物联开启人工智能新生态

    7月5日,2016腾讯“云+未来”峰会于深圳举办,会上,Kneron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峻诚发表了《行业生态话题:机器学习与现实应用》的主题演讲,并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基于QQ物联及Kneron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华硕智能行车记录仪。与其它采用了QQ物联技术的智能产品同样,QQ物联希望通过共享人工智能和QQ超

  • 儿童节父母聚焦夏款QQ物联x达芙妮儿童智能鞋

    6月1日当天,大街小巷都是欢度儿童节的孩子,而在上海诺亚新天地的“QQ物联儿童智能鞋全国路演”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孩子们的喜爱,更吸引了大批家长的关注。此次活动由QQ物联儿童智能鞋主办、达芙妮集团协办,现场展示了多款夏季新款智能童鞋,并对其智能定位和亲子陪护等功能进行演示,引得不少家长带孩子现场体验

    标签:
    达芙妮
    qq物联
  • 一双守护宝贝的鞋,QQ物联儿童智能防丢鞋路演活动引爆申城

    由腾讯QQ物联主办、达芙妮集团协办的“一双守护宝贝的鞋——QQ物联儿童智能防丢鞋闯中国”主题路演活动,4月23日-4月24日在上海顺利举行。活动期间,QQ物联携手达芙妮集团送上购鞋优惠、超萌QQ公仔现场表演和亲子游戏互动,受到上海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排长龙,家长抢购QQ物联×达芙妮儿童智能防丢

    标签:
    qq物联
  • 直播万人比基尼 腾讯QQ物联打造8.53亿用户的狂欢盛宴

    4月24日,第九届万人比基尼活动在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如期上演。已经成功举办八届的万人比基尼,每年均有近万名美女身着比基尼拼成当年热点主题图案如“HOT”、“广州”等,引来全民热议,今年也不例外,在水上乐园超级造浪池,近万名比基尼辣妹合力拼成巨大的奥运五环图案,为里约奥运加油,再度成为城中热话。为了让无

    标签:
    qq物联
  • 评测:达芙妮QQ物联儿童智能鞋,全面呵护儿童成长安全

    不管是在我国还是西方国家,儿童拐卖的问题一直是全人类社会的一大毒瘤。据数据统计,2015年全国儿童拐卖案件数量就高达一万五千多起,国家也一直在出台相关措施,完善相关法律来打击儿童拐卖犯罪。互联网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也思考着如何为社会尽一份责任。这两年兴起的智能穿戴设备给了科技行业实

    标签:
    达芙妮
    qq物联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