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为什么说智联是一家“年轻的老公司”?

 2015-11-26 16:13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人都有两种年龄。一种是实际年龄,它由出生日期所决定;还有一种是心理年龄,它由心态意识所决定。所以说,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故作老成的年轻人,还有一些非常年轻的中年人。就企业而言,也存在两种,一种是陈旧的新公司,泛指红海市场的新加入者;还有一种是年轻的老公司,总能在一波波的互联网浪潮中保持活力,历久弥新。比如说:智联招聘。

智联刚刚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3.495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为7070万元,同比增长18.1%,让我们看看为什么说它是一家“年轻的老公司”,这也是其财报超预期的原因之一。

1、智联招聘成立于1997年,它比阿里巴巴成立早2年,比百度早3年,是一家名符其实的老公司。但对于美国纽交所来说,智联招聘却是一家“年轻的老公司”,它在CEO郭盛的带领下,于2014年6月上市,如今不过才一年多的时间。

2、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属于中国最早的三大招聘网站之一,最早以猎头业务而闻名,经过近20年的发展,智联招聘却成为了一家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老公司,大学生群体是其现在的主要服务人群之一。近年来,智联先后针对大学生群体发布了“职业发展平台”战略,举办了数万场在线宣讲会,推出全国就业能力认证,以及联合众安保险新推出大学生金融服务产品“智联笑花”。

3、招聘行业的整体日子并不好过。中华英才网曾巨亏1.7亿美金,在2013年和2015年先后被美国在线招聘网站Monster和58同城收购;前程无忧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下降11%。而智联更像是一家“招聘行业的新公司”,不仅盈收净利润同比增长,同时还能超出预期。

4、招聘行业不断冒出更多新面孔、新模式,比如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以及细分招聘网站拉勾等。但智联并未被颠覆,这家老公司,正以深化服务(深化其职业发展平台的定位)、细分服务人群(针对大学生、白领和高端职场人士三类人群不断细分需求)的方式来获得新的发展活力。

5、中国互联网整个PC端网站的流量在整体下滑,许多老网站因此关停,新的APP与微信公众号不断涌现。就智联而言,其网站流量不降反升,日独立访问240多万独,同比增长了17.7%,大部分流量来自于手机端,在移动端建设新阵地。

6、就整个社会背景来看,招聘网站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现在的职场人士更换工作的频率远超之前,70后每四五年更换一次工作,80后两三年更换一次工作,而90后们每一年半年更换一次工作。智联等招聘行业,正面临着全新的C端用户,以及新的B端企业雇主需求。

究竟是选择做一家陈旧的新公司好,还是一家年轻的老公司好?员工们追求稳定,而对于大多数企业家来说,产品服务与业务常青才是其打造百年老店的秘诀。

作者微信公众号:wenyixiaohu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联招聘
创业公司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