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我一没资金、二没人脉关系资源,怎么才能突破现状?

 2015-12-21 08:34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两天一位读者朋友给我留言写了很长一段也很诚恳的问题,大致上说的是他是一家大公司的培训师,一直想要创业,但是资金情况不是很好,问我做什么行业比较好,他请教过一些企业家朋友,给他的建议是做他熟悉的行业。

 

他说他最熟悉的行业是餐饮行业,但是因为餐饮行业目前不太景气,另一方面他资金不足同时人肪欠缺。现在比较迷茫和困惑。

首先我想说的是你是一个很有上进行的年轻人,而且你非常的聪明,懂得在做决策之前先虚心的向别人请教,同时你的朋友给你的建议也非常好,要你做熟悉的行业。

我也非常建议你做你熟悉的行业,毕竟隔行如隔山,要知道现在很多企业家白天看上去很风光,可很多人夜晚回到家黯然泪下,都想着别的行业赚钱,自己的行业不赚钱。

可是你要知道任何行业的水都很深,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不交学费就成功的,你不把学费交给老师,就要把学费交给竞争对手,交给市场!

所以选择自己了解的行业是一个比较稳妥的方法。但是要注意的事,你所谓的了解是了解了什么?了解了多少?

举例,如果你想开一家美容院,又从来没做这个方面的工作和经验或者只是听说美容院非常赚钱,那么你开一家美容院能赚钱的概率是非常低的,这里说的是很低,不代表不会成功。

对创业者来说做任何行业都是有风险,只不过成功的概率是不一样的,例如你加盟一家麦当劳。因为麦当劳有了一套标准的成功系统,你只要交了钱按照他的系统流程操作,开店的成功率可以达到96.8%。

也就是说1000家麦当劳有968家是可以成功赚钱的,也有那么一些店会亏钱。

但是你如果随便去78.com 3158.com 这样的招商加盟站上去选择一家,那么成功的概率是非常低的。要知道10个招商9个骗。

所以你如果要开一家美容院,如果是我,在没任何经验的前提下,我会选择先去一家我要学习的美容院里上班,边上班边学习它赚钱的系统流程,包括,营销、管理、销售、服务等专业技巧与流程。

更好的方法是直接和有经验的老板合作,这个老板如果开了几家美容院都是赚钱的,你可以找到他直接合作,合营一家店,那么他所有的经验,人脉以及方法你都可以用到,特别是他有了样板店并且是赚钱的,那么你开店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

因为就单开一家小店,牵涉到的事务都非常之多。从选址、装修、各种手续、产品、招人、培训、营销、管理、销售、服务等等太多事要做,只是单纯的去学习或者看表面想像的去做,会非常的危险。

在宁波有一家中式快餐连锁品牌“顺旺基”,以浙江地区为基地往全国发展连锁。几年时间就有了400家店,有人就非常聪明,加盟了顺旺基后掌握了他整套流程就换了一个品牌自己经营,现在也发展了很多加盟商。

我在常州就有朋友是做中式快餐连锁的,他在这个区域范围做的还是非常好的。

你说到餐饮这个行业现在不太景气,我的观点是餐饮是个好行业,至少和服装等零售行业比较起来不会受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冲击,今年杭州的服装店都不知道关了多少!

但是餐饮的竞争度也越来越高,因为大家都不开零售店了,都开餐饮服务等行业的店了。

任何行业都有非常赚钱的,也有亏得当*的。重要的是看谁来做。比如餐饮行业,这两年打着互联网旗号赚大钱的:雕爷牛腩、黄太吉等。

还有上海的原始烧烤,将烧烤卖到网络上,一年几百万的利润,当然他是卖烧烤的原料和增值服务。

说到卖烧烤,我有一个好朋友阿兰美女,她就是靠卖烧烤起家在杭州赚了好几个商铺,现在她专门做旅游景点的门店生意,赚钱非常轻松。有空我可以写写她的商业秘密,不过要先跟她沟通同意后再说。

谁说线下生意不好做的,要看谁来做了。 你如果开餐厅就要开的不一样,比如女仆餐厅,一进店,服务员全是清一色小美女,穿着女仆装为你点菜,送餐等服务,你说能不能吸引到一些男人去这样的餐厅吃饭呢?

当然,开女仆餐厅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开的,一般开这样的餐厅都有了固定的圈子、固定的爱好。比如COSPLAY餐厅也是能吸引到很多年轻人的光顾。

甚至你能不能开一家总统餐厅呢?可以和各国元首总统领导人面对面吃饭。不过这些总统都是仿真腊像,呵呵,这是我自己想的一些创意,对于开餐厅我是有许多创意的,但是我自己没开过。

说到这里我不是建议你去开餐厅,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没有资金,没有人肪关系。你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培养出你自己的独特技能和价值。

因为你没有钱,也没有关系,你必须要有一些被人利用的价值,被人利用不是坏事,这代表了你是有价值的人。反而如果别人连利用你都不愿意,那你这一生才是真的凄惨落泊!

所以你每天来看看我的文章也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进步,至少我的经验你不需要再花时间和金钱去摸索了(自我营销一下,不喜欢可以当做没看见哦)

当你有了能力和价值的时候,人脉、资金其实随之就被你吸引过来了,你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而且上进,所以前途无量呀!

来源:朱海涛论坛本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经验

相关文章

  • 来学吧 | 薛利华:要想获得成功,取决于你有没有骑上好马

    【编者注】薛利华老师,来学吧创始人、乐咖功场创始人、乐产功场®首席讲师、乐品功场®首席教练。他是OOLC®理论的先驱、DH2W®模型的发现者、ODIT®(成果驱动创新)思维的始创者、CPST®(创造性问题解决)思维的推动者。

    标签:
    创业经验
  • 创业一般流程介绍 创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当今社会,阶级固化越来越严重。高层享受优质的教育生活资源,整体地位稳定,低层享受不到这些优质资源。因此,想要反击成功,途径越来越少,创业几乎是许多屌丝反击的唯一途径。但创业是九死一生的事。如果你在创业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你的创业之路会更加困难。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标签:
    创业经验
  • 关于创业 我想和你分享这些建议

    创业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马云有一句名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好,但绝大多数人死于明晚,只有那些真正的英雄才能看到后天的太阳。

    标签:
    创业经验
  • 分享给创业者们 创业应该注意哪些原则?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开舒适区和创业。创业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高风险和高回报并存,离开意味着决心。离职创业该怎么办?

  • 创业需要用什么思维?推荐这三个给你

    每个人都需要好的想法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拓宽我们的高度,升华我们的思维,让我们的思维足够理性,用科学的方法优化我们脑海中一些不完整的思维。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也是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在创业方向的选择、创业团队的建设、时机的把握、投资者的寻找等方面,我们都需要优化自己

    标签:
    创业经验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