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4月国内操作系统份额:Win 7份额52% 霸主地位巩固

 2016-05-05 10: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5月05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4月,国内五大操作系统的排名顺序,与上月相比,无任何变化。其中,Win 7以份额51.93%继续称王,与第2名Win XP的差距进一步拉开,领先21.19%,优势突出。另外,Win 10份额增至5.80%,环比增加0.47%,排名仍居第3。下面,请看IDC评述网整理的具体数据分析。

(图1)2016年4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观察图1,可知在4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较量中,Win 7以51.93%的份额轻松斩获冠军,环比上月,份额略微上涨。Win XP排名居亚,当前份额为30.74%,其上月的份额为31.58%,环比缩小0.84%,颓势不减。

接着是第3、4名的Win 10与Win 8,二者份额相差无几,依次为5.80%、5.18%。值得一提的是,Win 10的份额保持上升趋势,较上月增加0.47%。此外,Mac Os排名第5,份额小升至0.87%。与上月相比,上述五大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排名顺序,均无变化。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根据图2对比,可注意到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这段期间,Win 7的份额出现波动,前3个月份额不断下滑,而后3个月又实现回升,总体而言,份额走势向下。Win XP的份额则一直保持着下跌的趋势,及至2016年4月,已降至30.74%,若照当前发展势态,下个月很可能跌破3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windows7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