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星密码电商:从魏则西事件谈开网店者的自我修养

 2016-05-09 11:4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五一小长假刷爆朋友圈的是魏则西事件。大学生魏则西身患不治之症,通过搜索引擎找到某医院,结果花费了数十万元,并未救到命,反而被榨干最后一滴血,含恨而去。大家转发是源于感同身受的愤慨,当网络成为信息来源的重要渠道,每个无助的个体都可能会求助于网络搜索,而会不会都被导入这样一个陷阱呢?

目前对于这件事,各方面的讨论已有很多,政府监管体制的漏洞、搜索引擎企业的连带责任、莆田系医院的问题,整个错综复杂的枝节都函待我们一一追究,慢慢清理。以个体经验而言,如果你点开链接进入到一个全是广告和弹窗的页面,会不会感到深深的恶意?今天有很多文章教大家怎样擦亮眼去分辨莆田系医院网店,做为电商从业者,我们听听星密码电商导师谈谈什么样的网店才能体现电商的自我修养。

首先,做网店要确定好有优质的货源销售。没有请别开!没有请别开!没有请别开!(重要的话说三次)好产品能形成口碑,口碑就是最好的推销员,而不是靠关不完的弹窗和自吹自擂。

第二,网店设计不要像盘丝洞!一打开网店,眼花缭乱配色在五种以上,到处闪着金光的。令人只想大喊一声,妖怪!看到配色就把人吓跑了,怎么会有人认真看你产品?

第三,好网店,不扰民!虽然网络交易不见面,还是要具备起码礼仪。如果客户只是想先了解一下,请不要用弹窗反复追问。就好比从电脑里伸出一只的手,非要牢牢把人抓住,不让人离开。结果只会让人更反感。

第四,好品质请用实物说话。请用细节图来展现,虚拟物品也请让案例和事实说明。群众眼睛是雪亮的,不要全篇堆砌着王婆卖瓜!最后瓜只能留给自己吃!

第五,不要为推广而推广。推广是围绕着运营来的,根据季节性变根据阶段性来。不要一句话恨不得用上八百年!

星密码导师说,目前通过星密码平台()孵化的网店不断增加,电商从业者在销售货品的同时也应当加强自律,给客户更好的用户体验,净化我们的网格环境。魏则西事件有社政府监管的问题、搜索引擎的责任,对我们电商而言,则需要做好我们的环节,守住我们的底线。以此推之,每个人行动起来,做好自己的工作,承担应有的责任,而不是口诛笔伐的互相指责,社会才能进步,悲剧才能减少。

二维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魏则西事件

相关文章

  • 众托帮携手协医集团“Dr. Right”精准医疗服务,杜绝魏则西事件再度发生

    “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这是离世一周年,22岁的魏则西弥留之际留下的哀叹。中国医患信息不透明、不对称是医疗领域的一个显著特点,正是因为这样的现状,作为家中独子,在身患癌症之时,魏则西及其家人将希望投向了网络,却不幸获得的虚假医疗信息,钱花了,人却也没了。“互联网+”大潮风起云涌,初衷本是为了便民

  • 魏则西事件过半年 360搜索全面打造放心医疗搜索

    11月即将到来,魏则西事件迎来半年祭。这位年轻的西安电子科大大学生,现在已鲜有人再提及。除了李彦宏在中科大校招演讲时,被学生留名“魏则西”来“砸场”之外,已经没有人在关心魏则西父母如何、百度是否道歉等问题。不过,从魏则西事件爆发,到现在的半年时间里,各大搜索引擎是如何来面对医疗搜索这个被大众质疑诟病

  • 魏则西事件与沉锚效应:乱象背后对医疗体制的思考

    五一假期的朋友圈,因为“魏则西去世事件”变得一片沸腾,在这起医疗事故中百度、莆田系医院成为万夫所指的对象,几日前直系亲属因交通意外身故,悲伤之下更能感同身受。从抽出时间所看到零零散散的事件报道中,在“魏则西去世事件”上如果没有百度这个重要的信息媒介,如果没有莆田系医院的借壳赚“黑心钱”,或许魏则西不

  • 起底魏则西事件背后的莆田系大数据营销

    最近,整个网络被“魏则西事件”背后的莆田系霸屏了!比如,软王小编用百度搜索“魏则西事件”,找到相关结果约540,000个。用百度搜索“莆田系”,找到相关结果约2,410,000个。这些数据对于我们而言,首要的意义不是这个数字多大,而是这个数据到底是什么,通过一定的词频统计和分析,庞大的总数据中发现了

  • 魏则西事件:搜索引擎的解决方案

    五一小长假,21岁大学生魏则西因患滑膜肉瘤离世近半个月后,他的悲剧故事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事件伊始2016年2月26日,魏则西通过知乎,分享了自己罹患滑膜肉瘤这一罕见癌症,治疗无果之际,通过百度搜索到排名靠前的「武警北京第二医院」,受其「生物免疫疗法」、「斯坦福技术」等谎言所惑,花费二十余万元治疗无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