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安全新规范出台:能否改变快递行业乱象

 2016-06-01 15: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31日消息,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将在今天正式施行。以后快递包裹的验收必须进行实物验视,该新规范能够有效的过滤掉违禁包裹,并且可以有效的防止电商欺骗现象。一些用户在网上购物后,收到的物品与实物差距很大,甚至根本就是不相关的物品。这种电商欺骗的案例不在少数,如果能够改变快递的流程操作,那么就可以避免这些乱象。鱼龙混杂的快递行业迫切需要新规范,以保障普通消费者的利益。

快递行业存在各种诟病

电商的崛起带动了快递行业的井喷发展,快递行业存在着不少诟病,例如:快递企业暴力分拣、快递包裹损坏等乱象。由于快递行业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再加上不少快递企业的操作不规范。最终导致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伤害,如今我们已经离不开快递行业,但围绕快递的消费者纠纷越来越多。对于快递包裹损坏或丢失,应该如何去赔偿消费者呢。这方面需要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是快递行业的操作必须严格规范。

如何改变快递行业乱象

要彻底改变快递行业的各种乱象,只能循序渐进的改善。首先要出台新的法律法规,例如此次出台的《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然后是快递企业内部的管理机制,这方面需要快递企业的积极配合,现在不少快递从业者的专业素质不高。快递企业需要大量快递人员,所以不断减低了快递员的入职门槛,但缺乏专业的技能。最后相关部门要监督几大快递企业,尤其是快递企业内部的操作流程,应该被监督和规范。

快递业与电商唇亡齿寒

快递和电商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电商平台少不了快递行业,而广大城乡区域快递还未能送到。电商下乡是大趋势,农村电商市场还有待开发。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的要求也在改变,不仅要求快递效率更高,还有快递人员的服务态度。所以快递行业需要不断完善自我,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品质的快递服务。电商行业与快递行业紧密相连,快递服务也是电商交易的一部分。快递的乱象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必须逐一排除这些因素。

《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出台后,下一步应该坚决执行下去,规范几大快递企业的操作流程。暴力分拣、包裹丢失等现象应该可以得到缓解。

本文由 北京京西散打培训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