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创业大赛火焰高涨:什么姿势才能击中用户真痛点?

 2016-06-12 18:17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间“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在中国的大地上风起云涌,从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到各省的省会城市乃至三四线城市,都在开展着创业大比拼,各种创业赛事层出不穷,各种创业项目也更是应有尽有。

文/新媒体砖家(砍柴网)

6月7日,正在崛起的中国西部创业之都——成都迎来了“火眼·2016玖富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其中包括智能理财、P2P基金、智能排号系统等众多优秀创业项目展开了路演PK,最终农村资产投资交易平台“来买地”获得冠军。这次的创业大赛上又有那些新奇的项目那?全国创业大赛火焰高涨,项目以什么姿势才能击中用户的真痛点那?

科技提升产品服务:塑造全新产品体验

据悉大数据风控、场景金融、智能理财等都是本届大赛重点招募的领域,尤其是智能理财,作为目前业界普遍看好的金融科技方向之一,在本次成都站比赛中也备受关注。科技就像一个魔术师,对行业发展无疑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互联网金融作为一股生机勃勃的新生势力,插上新技术无疑如虎添翼。

该次比赛中上一个专为80、90后年轻人打造的投资理财顾问“多多理财机器人”引起了评委的兴趣。据开发团队介绍,他们基于对中国80、90后群体理财观的调查分析,致力于打造一款能够真正满足年轻人理财需求的智能理财产品,并已赋予它财务档案、规划方案、产品超市等基本功能框架。

不仅仅是该次赛事所涉及的智能理财机器人,让我们看到了科技提升用户体验,其实在一些隐性的改善用户体验方面,科技手段都在发挥着重大作用。首先,科技可以降低获客成本,通过大数据技术,完善用户肖像,在一定程度上排除出大量非目标客户,精准定位自身的用户,即通过受众与自身产品的契合精准定位有效的渠道,另外流量转化比过低可能意味着产品在某些方面的不完善,而通过科技手段无疑可以提升用户体验,增添用户粘性,大数据精准营销对用户来讲也是个好事情,可以避免过多的无效信息干扰,集中精力放在自己所关注的领域,从而极大的提升用户体验。

其次,有利于提高风控能力。能够以合理的成本识别传统金融无法识别的低风险资产;进而通过数据技术、互联网产品和金融服务的整合,通过在线业务平台实现资金借(有需求的借款人)、贷(资金出借意向的贷款人)双方更有效的撮合匹配。众说周知,风控是互金企业的生命线,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平台的风控能力,归根到底,这才是对用户,对投资人最大的产品体验,玖富成立近十年来一直恪守用户资金安全第一为经营圭臬,作为这次的评选嘉宾对参赛企业亦是一种良好的带头作用,共筑资金安全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

构建金融场景:击中用户真痛点

通过这次对成都创业大赛的观察,整个地区的创业创新热潮很是高涨,气氛很活跃,创新力极强,很多项目也非常的接地气,与国情民生结合的较为紧密。但整个创业大浪要想再深入一点,更接地气,在原有金融理念的基础上,基于用户具体场景构建更贴合用户的金融场景,才能更好的、更细分、更垂直的集中用户的痛点。

当前的时代,谁拥有了场景谁就拥有了流量,谁拥有了流量谁就拥有了用户,谁把用户抓住了就占有了市场。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平台怎么去做场景化,一直都应该是互金人思考的核心问题。

互联网金融3.0时代更需要根据用户具体场景进行相关产品的推广,要从日常的场景消费入手,圈定场景用户,通过货基类产品诱导用户改变消费习惯。玖富作为互金行业的老大哥在构建金融场景领域真可谓是为创业者们树立了新的榜样。

首先,基于生活消费场景,保持产品创新是玖富走向更大成功的根本。在过去几年间,互联网金融之所以能够迎来如此规模的爆发,一是因为移动互联网的红利,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城市居民的消费升级,而移动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更是能够创造更多全新的基于衣、食、住、行的各种各样的消费场景,这一趋势也可以从玖富产品矩阵窥见一二。

实际上,除了玖富钱包,以及明星产品玖富悟空理财之外,玖富旗下的成员还有分期GO,蜡笔分期,贷我飞、小金票等等,此外,玖富还与我爱我家,世纪佳缘等公司达成跨界合作,开发了覆盖房租分期、教育培训分期、校园金融、3C分期、、婚恋分期等多种基于实际生活场景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而且,无论是房地产金融,还是校园金融,这其中每一个重度垂直的领域都是一个巨大的移动金融市场,如果互相之间的场景还能有紧密的联系,如果能在一个账号体系下将这些不同的生活场景联系起来,以满足一个人从出生到上学,再到毕业之后结婚、买房、买车等生活当中各种金融需求,想象力将更加之大。也许正是看到这样一个移动金融发展的趋势。

当然,现在的玖富正在逐步走向生态场景战,比如当前举办的创业大赛,在玖富创业大赛的平台上,优秀的项目不但可以获得战略投资,还有机会接入玖富移动金融生态链,获得战略资源、经验指导、风控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帮助他们在创业之路上离成功更进一步,玖富的战略蓝图也将更加辽阔。

写在最后

如今,各地都在开展创业大赛。诚然,创业是件好事情,可以加大供给侧改革落地的进程,但创业方向不能盲目,一定要瞄准时代的发展大趋势。项目要基于用户真正的生活场景,这样才能击中用户痛点。相信这次的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创业者身上持之以恒的信念、赋有前瞻性的创新意识、突破用户想象的理念,未来必将诞生一批金融科技领域的创业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