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pple Pay入华或“水土不服”

 2016-06-18 09:5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4日,苹果召开了今年的WWDC开发者大会,大会上除了四大OS的更新,苹果还发布了网页版Apple Pay,并宣布Apple Pay将登陆法国、香港和瑞士,涵盖各大银行、零售商店等,另外香港用户还可以将持有的美国运通信用卡与Apple Pay账户进行绑定。而Apple Pay2月份进入中国市场,到现在已经三个月有余了,那么Apple Pay在中国市场处境究竟如何呢?

国内移动支付格局形成 Apple Pay门槛高

第三方支付的崛起,让传统银行和金融机构看到危机,银行和Apple Pay的合作,在一定程度上完善了国内的支付模式,取代了传统的刷卡交易,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机会。自Apple Pay今年2月18日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有三个多月了,然而并没有万众期待那样的,有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并驾齐驱的趋势。

首先,经过多年的场景和用户习惯培养,支付宝、微信支付在国内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稳定的地位,用户习惯也早已形成,对Apple Pay来说,再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与支付宝、微信支付有丰富的消费场景更容易培养用户使用习惯来说,Apple Pay较为单纯的支付,则会来的更加艰难一些。

其次,虽然Apple Pay在国内已经与多家主流银行合作,这些银行也积极配合Apple Pay进行推广,然而Apple Pay支付却自带门槛,且门槛较高。

相比支付宝、微信支付能覆盖几乎所有的智能机支付,Apple Pay只支持苹果手机支付,而且只支持iphone6及以上型号的手机支付,另外还需要绑定信用卡,支持非接触式支付的pos机,而苹果手机所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大约三分之一,至于iPhone6及以上型号就更少了。

另外,微信和支付宝的应用场景是非常丰富的,甚至随便在路边摊吃个烤串都能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这样一比较,Apple Pay的门槛就更高了。

从长远的发展来看,Apple Pay不是没有更大的市场,目前来说,对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国内用户习惯依然形成,而苹果自身定位高端,可以从这部分消费者作为起点,以做更好的支付体验为核心,努力提升消费体验;另外一方面,从移动支付的模式不一样,Apple Pay可以作为线下支付的补充,完善线上线下整个支付模式。

Apple Pay进入国内市场面临的挑战

根据上文分析,Apple Pay进入国内市场需要面临这几个方面的挑战:1.调整额度消费,以低额度、高频使用为切入点;2.作为支付链中的一种补充,它无法颠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但依然可以有更多培养用户使用习惯的方法,以增加和巩固其在华支付地位;3.Apple Pay主要是NFC支付,也就是说,而作为支付载体,智能手机的人均使用年限不高,NFC支付用户转化成本太高;4.Apple Pay对使用的智能设备较高,需要iphone6及以上设备才能使用,所以需要调整对设备的使用要求;5.作为一个虚拟卡包,Apple Pay缺乏支付场景。

【本文由纵索科技王翼原创,更多内容请关注作者微信号:zskj027。更多文章请关注: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le_pay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