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P助手首次联手国际垂马大赛 用场景造内容突围

 2016-08-09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很多城市兴建了不少高楼,在国外被誉为“运动之王”的垂直马拉松,也在国内逐渐火了起来。8月7日,2016年国际垂直马拉松大赛广州系列赛在广州维多利亚广场开跑,吸引逾600名跑友全力向上。本次赛事还携手阿里巴巴旗下应用商店PP助手、联动咕咚、悦动圈进行赛事营销,成功打造了一次线上线下双向互动的互联网跨界营销活动。

垂马城市系列赛走进广州

垂直马拉松(VerticalMarathon)在国外被称为“运动之王”,是1978年起源于攀登美国帝国大厦(86层楼,1576级台阶)的大众体育运动,又被人们戏称“登楼大赛”。

作为2016国际垂直马拉松城市系列赛广州第三站,此次比赛场地选在了52层楼高、垂直高度222米的广州维多利广场。参赛者们无畏高温,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垂马盛会。而本届赛事,主办方则首次携手国内领先应用分发平台PP助手在现场为参与者和观众们搭建了“全民运动专区”,参加运动挑战即可赢得精美的PP周边礼品,以此鼓励人们多参加运动。同时还邀请四位运动员,在垂马这一赛事场景下,对多个运动类APP的跑步功能进行评测体验。

PP助手借助场景造内容 实现平台APP双赢

此次赛事的一大亮点,莫过于垂马首次联手PP助手,打通线上线下进行跨界营销。据悉,垂直马拉松看中的是PP助手的高用户量和用户活跃度,以及其与平台上多个APP联动的能力。对于垂马赛事来说,此次合作为其提供了在垂直APP社区、自媒体的曝光资源,直达目标受众,十分精准。而在此次合作中,PP助手一方面提高了自身的曝光,另一方面,PP助手也通过这次合作积累难得的“实战经验”,有助于其往后开展更多的跨界合作,如与音乐、电影、体育、阅读、时尚等不同领域的赛事、活动开展合作传播。

而以运动APP切入国际垂马,也是PP助手首次尝试以“场景下的体验”的形式为APP打造内容并进行传播。随着应用分发大环境的发展,一方面用户需求在不断细分,另一方面不同场景下用户对APP的需求也不断变化。在此背景下,应用分发平台若要突围,则需要有新玩法,而PP助手则是以内容突围,为内容寻找场景。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应用商店,PP助手自2016年接入阿里后,便依托着阿里立体化、多样化的大数据为用户提供精准分发服务,并通过加入更多维度,不断丰富用户画像。此次的垂直马拉松赛,便通过与运动员合作进行评测,生成运动相关数据,丰富其数据库。除此之外也挖掘用户在“运动”这一场景下的关键兴趣点并结合其综合数据来做关联,以便日后能进行更精确的推荐。与此同时,PP助手通过场景化评测,使得APP的优质内容得到挖掘和曝光。在应用入口向内容入口进行转型、场景化营销成为热潮的当下,这对平台和APP来说,都是双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p助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