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差别对待?Note7退换政策,中国大陆最给力!

 2016-10-15 20:3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中国三星电子已于14日起开始为Note7国内用户进行退换货业务,而该服务将持续至2016年12月31日。日前,随着召回工作的有序进行,也预示着三星风波将告一段落。

此前,曾质疑“三星区别对待中国消费者”的声音不断,而从本次退换政策来看,国行Note7用户无需包装配件齐全,无需归还赠品,只需要提供购物凭证即可全额退款并额外获得补贴,而非国行版Note7产品也可以在国内办理退货。通过与美国、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退换政策对比,不难发现,中国大陆的退换政策基本一致甚至更为给力。而一些“厚此薄彼”、“差别对待”的不实臆测也随之不攻自破。

事情不分大小 社会责任感占首要位置

众所周知,社会责任不仅可以提升企业社会形象,更是获得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从而提升企业的长期盈利能力。换句话说,如果三星长期以来没有秉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那么,三星集团今天也不会成为世界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

追溯其对社会负责的历程,我们可以从相关数据了解到,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荣获五星级,总排名由2014年的第13位攀升至2016年的第5位,并蝉联外企100强第一名。之所以不断进步,正是由于其10余年来深耕中国CSR领域,并且坚持不懈的结果。

而三星此次不惜财力,在中国大陆启动强力补偿政策,与其长期坚持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相吻合。而从另一方面来看,也正说明中国市场的地位及重要性。无独有偶,三星大中华区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创造了257亿美元(约1579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纪录,同比提升了80%,2013年中国取代北美,成为全球第一的消费电子市场。

提及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得不谈及本地化策略。三星自1992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产品品类。其实不止在中国,在全球各地不同市场也是如此。三星都会根据当地市场的特色和消费者的口味,推出更易用、更具本地化特色的产品。

笔者认为,从Note7全球各地区退换政策来看,中国大陆依然最给力,正是延续了三星一贯重视中国市场的作风。

用创新杀出的荆棘之路

张岱在《四书遇》说:“不知不可为而为之,愚人也;知其不可为而不为,贤人也;知其不为而为之,圣人也。”在笔者看来,三星属于后者,因为从note7事件来看,三星并非是故意而为之,而是由于其创新步子迈太大,进而引发的意外。而反观一些企业,为了满足资本家贪婪的欲望,找不到合适出口,以牺牲消费者利益为前提而故意为之,这是赤裸裸的蓄谋已久。

三星从最开始的一家小型传统企业发展成目前的一家世界级公司,必然经历了其他品牌无法复制的荆棘之路。曲折和前进也永远是一对孪生兄弟,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无法逃脱这个规律。

翻看三星的创新史可以看出,三星Galaxy Note是大屏手机之风的开始鼻祖,当年,一经推出市场,便受到用户的追捧和欢迎。作为三星的旗舰系列之一,Note系列的成功让很多品牌眼红,特别是自Note2之后,越来越多的品牌师从三星,5.5英寸或以上的大屏手机从此兴起,甚至迫使苹果推出iPhone 6 Plus来迎战。其他品牌也搞个Note系列或者什么Max、Plus等等来凑热闹。然而很多模仿者只是单独把屏幕放大,然而并不是单纯的屏大就可以成为Note手机。

抛开Note7的意外暂且不说,三星的实力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以和苹果来抗衡的企业。而Note7的黑科技诸如虹膜识别、双曲面屏幕、防尘防水等功能依然值得很多厂商学习。然而对于一些没有竞争实力的厂商而言,仅仅拿来模仿某项技术就需要很长的时间,更别指望变出什么新花样来。

仅仅因为一个产品的不足,而否定整个品牌,甚至漠视其曾经带来的进步,显然有些偏激。目前,Note7虽然面临退货问题,对于喜爱三星的粉丝来说,Galaxy S7 edge/S7等产品依然值得青睐。对于政策带来的效果,台湾市场近日统计也得出,Note 7用户有90%都选择更换同品牌的GalaxyS7 Edge。

就目前来看,很多手机厂商没有进步,已经进入平庸致死的阶段。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笔者认为在前进的道路上,总要有披荆斩棘的开路者在前面带头来杀出一条血路,后面的追随者才可以轻而易举前进,而三星的不幸在于做了那个敢为人先的拓荒者。磨刀不误砍柴工,笔者相信三星经过此事件沉淀后,如果能把补偿措施做好,必将更加注重技术的研发与改进,三星这个品牌仍有巨大的市号召力,未来的势头将加不可估量。

虚心才能使人进步,与其来批判,不如躬身学习以强大自我。当然对于三星来说,质疑不代表什么,市场考验总不会说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三星note7

相关文章

  • Note7事件结束 希望一次教训 能让行业变得更好

    就像一出剧情完整的调查型电影,一次载入科技史册的手机召回行动以坦诚收尾:历经数月的调查与分析,就在公众即将忘却那款曾经的“Android机皇”之时,1月23日,首尔市江南区三星总部大厦,三星电子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全球三大独立调研机构就GalaxyNote7事件公布了调查结果——并无任何措辞上的机巧,

    标签:
    三星note7
  • 再见Note 7!三星全面召回国行note7并已停产

    A5创业网10月11日消息,在经过三星GalaxyNote7智能手机的几起爆炸案后,各国纷纷采取措施,禁止将GalaxyNote7智能手机带上飞机、地铁等。而受到GalaxyNote7手机质量问题影响,三星于10月10日已暂停该款产品的生产,并承认了“产品缺陷的可能性”,不久正式宣布要求全球移动运营

  • A5创业网播报:支付宝提现收费来临 三星全球停售Note 7

    1.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银行“背锅”商家偷乐明天(10月12日)开始,支付宝提现正式收费了。对于已经把支付宝作为生活一部分的人来说,要么接受,要么回到银行卡时代,因为另外一个移动支付对手微信早在今年3月已经实施提现收费了。早在9月12日,支付宝就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

  • Note 7面临二次召回 三星的运气彻底用完了

    吴倩男:“屋漏偏逢连阴雨,三星想要一劳永逸消除Note7爆炸门影响的努力本周三再次破灭了。”本文来自《财富》杂志,腾讯科技编译《财富》杂志近日撰文称,Note7爆炸起火事故发生后,三星快速及时的召回了这款手机。为了将该机对三星品牌声誉的伤害降到最低点,韩国巨头整个公司上上下下都动了起来。在过去的一个

    标签:
    三星note7
  • “Note 7召回事件”用户调查:放弃三星后,华为成首选

    企鹅智酷|研究出品分析师:杜会堂9月初发布的GalaxyNote7被三星寄予厚望,它原本是阻击苹果iPhone7的重要产品,但上市后却因为电池过热引发一系列问题,让三星陷入巨大麻烦。产品召回计划据称让三星损失至少10亿美元。除了经济损失,Note7对三星其它产品销售和企业信誉同样产生严重影响。在最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