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预防孩子沉迷网络游戏,这些措施要做足!

 2017-01-11 14: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家长为什么不可以换一种思维模式,去思考一下,既然网络是无法避免,必须要面对的问题,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孩子沉迷网络?其实网络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如何去运用!

当代社会,网络发达,电子科技无所不在,当很多家长还念念不忘的在讨伐网络对于孩子的侵害,当家长们还在研究怎样去将自己的孩子从网络的苦海中拉回来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换一种思维模式,去思考一下,既然网络是无法避免,必须要面对的问题,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孩子沉迷网络游戏?其实网络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如何去运用!

1、孩子虽然不够成熟,孩子虽然有些心智不全,但是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分辨是非的能力还是具备的,或许家长可以找一些新闻案例,以一些惨痛的事实告诉孩子,沉迷网络是不对的,沉迷网络游戏是有害的,沉迷网络游戏是没有好结果的。长期的耳聋目染,相信孩子自己就会对网络游戏产生一定的戒备,当然,这种潜在的戒备也许不能抵抗网络对于孩子的诱惑,但是至少在后期,对于我们的教育是有利的!

2、现如今,大多数的家庭中都是有电脑的,事实上,电脑的存在对于家长的教育来说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家中有电脑中好过家长无电脑,让孩子想法设法的要出去上网强吧?至少,家中的上网环境要比外面的网吧好上许多,他们不容易接触到不良社会分子。

当然,家中有电脑,对于家长来说,就应该时时刻刻关注孩子对于电脑的使用情况,虽然家长不能长期待在家中,但是却有一些软件是可以帮助我们的。例如格雷盒子一类的绿色上网软件,它可以帮助我们记录下孩子上网的轨迹,设置电脑的联网时间,约束孩子的上网行为。通过这类型软件的使用,可以让家长对孩子实施更为有效的管制。

3、网络的世界浩瀚无边,网络并非如家长所想,是一无是处的,相反,越早掌握一些网络知识,对于孩子今后的发展也是有利的,不过最为关键的,在于家长的引导。告诉孩子,网络并不仅仅是拿来娱乐的,它有更多更好的功能,帮助孩子普及一些网络知识,可以让孩子对网络了解得更深。

4、当然,网络也确实存在不利的一面,例如网络上的不良信息,对于孩子来说就是十分危险的,而作为家长,可以时不时的普及一些常识问题,告诉他们哪些网站是不能接触的,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帮助他们确立更健康的上网行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