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王卫身价逼近中国首富 百度要收购一点资讯?

 2017-02-28 16: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阿里打假是“假打”?阿里公布2016年打假数据直言委屈 


2月27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公布了2016年的打假数据。2016年全年,阿里平台治理部门共认定和处理制假售假案件线索4495条,但有刑事判决结果的仅33例。阿里巴巴集团还公开呼吁称: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加重刑罚、加大打击制假售假的执法力度。

根据阿里方面公布的数据,阿里已经建立了一支2000人的专业打假队伍,每年投入超过10亿元。但最终换来的只是33例刑事判决。

2.王卫身价逼近中国首富 但资本背后都是辛苦钱顺丰股价难“顺风” 


2017年2月24日,原鼎泰新材(002352.SZ)更名为顺丰控股并在深交所复牌。

截至本周一(2月27日),顺丰控股已经拉出两个涨停(但都不是“一字涨停”)。按2月27日收盘价计算,顺丰控股市值超过2540亿。假如涨停持续到本周五,王卫身价将达2400亿,超越“隔壁老王”(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这一刻,许多人似乎忘记了资本的凶险以及顺丰赚钱不易。

资本既神奇又凶险

2016年5月31日,鼎泰新材(已更名为顺丰控股)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根据方案:鼎泰新材原有资产及负债作价7.96亿元置出;顺丰控股100%股权作价433亿置入;425亿差价全部以代价股支付,发行价为10.66元/股(已除权除息)。据此计算,代价股总发行数为39.5亿股。

3.百度买下凤凰新媒体都是so easy 何况一点资讯? 


不知哪里的“空穴来风”,虽然真假难辨,但百度要收购一点资讯的消息,就这样传开了。

一点资讯被称为今日头条的竞品,但是从应用商店的下载量来看,一点资讯同头条之间的距离还差网易、搜狐、新浪、凤凰等新闻客户端。活跃用户数上,一点资讯2016年Q3季度的日活用户为4000万,头条去年8月份公布的日活用户数破5500万。

在商业化变现上,一点资讯同头条也有一定差距。头条没有公布过具体的营收情况,张一鸣曾在头条的内部会议定下个小目标,2016年营收达60亿。这一年过去了,具体多少不清楚,头条方面表示可能会在下个月成立5周年的时间点上公布。

4.罗振宇、马东、吴晓波到李笑来 这些“行走的IP”背后的知识消费浪潮 

知识网红的共同点就是:他们背后都是高度可挖掘的知识积累,以及专业的媒体运营操作能力。当知识付费进入下半场,专业化的 IP 运作和媒体运营能力就更为重要。

位于北京国贸和大望路高楼之间,有一片经改造的小型厂房建筑朗园 vintage,聚集了诸多创意和内容公司、小剧场、隐蔽的小餐馆和咖啡店,这其中就有罗辑思维和果壳。

这一片建筑前身是上世纪50年代的北京万东医疗设备厂,离熙熙攘攘的核心 CBD 街区不远,自己低调且讲究的立在面对通惠河的一侧,走进去马上能感觉到清净。即使内容创业长期受到变现能力的质疑,这里仍然引爆了知识付费的风潮。

5.百度也会被流量劫持?神马搜索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流量劫持一直有完整的黑色产业链在背后,是互联网行业的“顽疾”。

“流量劫持”一直是各家App增加下载量的“灰色”手段之一,这次流量大户百度也碰到了。

2月27日,百度在微博上发出官方通告。称百度接到网友举报,用手机移动端百度搜索类似“梦见大楼倒塌”的关键词,就会进入某个网页,刷两次页面才会完整显示,再点击返回键就会出现一个陌生域名的百度搜索页面。

6.一个“屌丝”的逆袭:昔日的淘宝草根卖家 如今拥有数家公司 


王洋这个名字可能没多少人知道,但他的花名——阿当,在电商圈子却颇有名气。

他的抬头有很多,比如曾任好孩子集团(中国)副总裁兼网络事业部CEO,淘宝大学首席战略顾问,中山大学、中南财大高级总裁班导师,多家公司创始人,等等。

“你应该是成功人士了吧?”我问他。“不,我是屌丝。”他脱口而出。

7.陈大年:曾经的中国首富再创业 只用2年时间就把产品用户量做到了9亿 


曾经的中国首富陈大年再创业,他拒绝拼命,反对员工加班,却轻松拿下全球9亿用户。他不赞成“劳模”式的工作节奏,认为方向正确比勤劳更重要。他看上去和大多数企业家不太一样,更坦然一些,但不是无欲无求,而是能看到结果就在那里,只是早一步晚一步的事情。对于挣钱这件事情,他希望能够对大多数人有益,填平人与人之间的数字鸿沟。

跟国内大多数企业家相比,陈大年身上的不少特质都指向了与他们相反的方向。

比如,他不赞成“劳模”式的工作节奏,他认为方向正确比勤劳更重要。这个观点没有停留在口头,在WiFi万能钥匙上海的办公室,他的同事不仅过着“朝九晚六”的上班节奏,每天中午还要打上一个小时的太极拳。公司的章程中还有这么一条,“当公司利益和家庭利益出现矛盾的时候,员工要优先选择家庭。”

8.他的机器人让傻瓜能做淘宝美工 韩都也用了 


韩都衣舍创始人赵迎光有句特别牛逼的话叫电商圈佩服:只要你在网上卖衣服,从客服、拍照、店铺运营再到信息化等所有事情,韩都衣舍所在母公司都能帮你解决。

就算韩都衣舍凡事都想自己做,但在其繁复的运营过程中,有一个小环节,韩都衣舍却不得不向外采购——美工机器人。运营人员只需要把商品信息、图片包上传到美工机器人系统后台,便可完成自动排版、切割、上架,并铺货到各个电商平台。

9.天猫又出黑科技 这回家装行业兴奋了 


从AR-GO技术应用到3D实景体验,再到家具家电大件无忧购服务的升级,围绕消费者体验升级,借助天猫家装节的爆发,新零售的体验变革已加快到来。

在设计自己的“小窝”时,你可能设想过不下数十种风格,但一想到装修的脏苦累就作罢了。如果有项技术可以让你轻松看到装修实景效果,你会感兴趣么?

2月26日,天猫再推黑科技 “AR-GO”正式亮相天猫家装节。

10.我们回访了做“小程序”的第一批创业者 看看他们经历了什么 

小程序扫二维码进入的方式,满足不了互联网公司的胃口,现在反倒是一些传统行业对其表现出了兴趣。

上线一个多月,小程序的表现低于大多数人的期许。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网民针对微信小程序使用与开发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微信小程序发布一个月后,应用开发者关注度明显提升至94.9%,但选择继续开发小程序的应用开发者仅占到9.2%,有35.2%应用开发者对小程序感到失望、意在放弃,35.2%开发者表示短期不考虑。

小程序发布当天,界面新闻曾在《微信小程序上线 创业者开始赛跑》一文中,报道过几家赶在第一时间推出小程序的企业。一个多月过去,这些小程序经历了什么?开发者又是怎样的心境?界面新闻就此进行了回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