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决胜网总裁王雷分享社群运营经验,决胜邦为教育从业者支招

 2017-03-27 17: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周日,决胜网与格悦科技联合举办的商务交流活动“决胜邦决胜邦格悦汇头脑风暴”在中关村举办了今年的第52期活动,活动主题为“如何0成本运营出价值4000万的教育圈社群”。活动邀请到了决胜网总裁王雷、格悦科技CEO王冲、中国投资人中心COO蒋杰到现场,与参会人员分享他们的社区运营经验。社群目前已经成为各个行业用于进行客户维护和新客拓展的重要渠道,对于处于教育产业中的企业来说尤其如此,如何通过社群运营来提升老客户留存率、活跃度、回购率以及新客户好感度、购买意向已经成为了教育企业,尤其是营销预算较为紧张的中小企业的重要研究课题。在分享时,中国人投资中心COO蒋杰提出在做社群的时候必须明确自身和用户的利益,只有这样才能使社群有明确的目的和共同的话题。“做社群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社群用户之间产生沟通,建立强关系。在大圈子里建设小圈子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成员们之间不需要人人都互相认识,但是得有一个让自己有归属感的小圈子。宗教就是特别典型的例子”,蒋杰说道。

▲ 中国人投资中心COO 蒋杰格悦科技CEO王冲则提出了“部落和图腾”的概念来分析社群运营的要点。王冲以哔哩哔哩和中国电影资料馆两个案例为切入点,解析了亚文化圈子的形成及运营机制。“每一个健康的社群都像一个部落,绝大部分成员都信仰相同的图腾,并且有往圈子核心层接近的欲望”,王冲表示明确一个社群的“图腾”是在建立社群前的首要任务。

▲ 格悦科技CEO 王冲决胜网总裁王雷也在会上以“决胜邦”本身为案例,分享了社群运营的思考。王雷表示决胜邦继承了决胜网三条使命:帮助教育从业者开拓视野、帮助教育从业者提升技能、给教育机构和教育机构创始人创造更多商业合作机会。他还强调:“千万不要企图从社群赚钱,社群是否能为企业带来利润是由产品本身决定的,产品足够好的话,社群和渠道都只是转化方式而已,所以对于产品的打磨不能松懈。”

▲ 决胜网总裁 王雷

决胜邦是由决胜网发起的一个专业服务于教育产业从业者的社群组织,以教育圈的明星企业家为核心,聚集广大教育行业的创业者和从业者,旨在为广大教育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技能提升、扩大社交圈、对接资源等极具价值的成长服务。过去半年,决胜邦和格悦汇合作共举办52次线下活动,邀请在运营、英雄啊、产品、品牌、市场等方面的专业从业者参与。往期已有数十位BAT、滴滴打车、乐视、去哪儿等著名互联网公司及创新领域公司CEO等高管主动报名参与,他们通过头脑风暴讨论分享公司故事以及对行业的思考。目前已为新美大、联想及中软国际等著名互联网公司提供相关方面可施实的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运营经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