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农发贷创新农业金融 春耕备播“及时雨”

 2017-04-10 17: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傍晚六点,河北围场县的风刮在脸上像刀子似的。

杨奇刚刚跟一个合作两年的客户聊完,着急去另一个客户家里了解情况,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半个月来柳盛陆续收到很多农户的电话,不少是以前合作过的,还有不少是听朋友介绍找来的,主题却是一样:筹钱。

春耕,由南往北,是种植业最为繁忙的季节之一。眼下三月尾巴,马上要进入马铃薯春耕时节,河北围场许多种植几百上千亩的农户又到了一年中最旺盛的资金需求期。由于规模化种植,每到春耕季,围场的农户们要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准备好大量资金购买种薯、购置农资、招募人工、租用播种机。

往年,这是农户们每年最犯愁的时候,亲戚朋友很多也是种植马铃薯的,这时候没有闲钱;跟银行借,可抵押物有限手续流程繁琐,银行也担心风险惜贷;不得已选择民间借贷,利息确实又太高。

但现在农户们有了杨奇这个新渠道选择。杨奇是农发贷在河北、内蒙区域业务负责人。农发贷是国内领先的三农金融服务平台,专为农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借贷服务。

相比车房这些可抵押资产,杨奇很看重他们过去几年的种植经验、基地经营情况,以及在行业圈子里的人品口碑。 过去两年,农发贷为内蒙古、河北区域的马铃薯产业链上的农户、经销商、收储商等提供近3亿元金融借贷服务。

农业结构优化信号

2017年,政府加大农业结构调整支持力度,重点是扩大耕地轮作休耕、粮改饲试点,支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在农业供给侧改革深化的形势下,种植结构不断优化。今年春耕的资金需求,也显示出一些市场变化的信号。

农发贷农村一线员工不断传来各地的种植行情——广西的柑橘产业连年向好,不少种植户打算增加投入扩大规模;陕西洛川的苹果声名在外,当地种植户抓紧时节施肥、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在河南的冬小麦返青,已进入苗情转化的关键时期,农户们开始操心“一喷三防”,对绿色高效农药的需求增加;内蒙、河北、甘肃等区域,马铃薯种植户的热情不减。

在种植作物上,“粮改饲“、“米改豆”、”马铃薯主粮化“,绿色生态、优质品种水果等势头良好,瞄准市场的优质农产品,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依然是看好的方向,农户们种植热情较高。

此外,在国家强农惠农系列政策信号释放下,农业新型生产主体这一批“新农人”群体在不断壮大。针对三农日渐旺盛的融资需求,解决规模生产者的融资难题,农发贷作为农村新兴金融机构代表,致力于提供灵活高效的金融服务,扶持优秀“新农人”做强做大,促使农村经济结构革新。

创新金融成春耕“及时雨”

为支持春耕备耕,今年农发贷也加大在全国各地的金融服务力度。为农民购买种子、农药花费、农机具等生产资料,支付租用人工、租用机械、支付土地租金等费用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目前,由于我国农村征信不完善、农民抵押物不足等实际情况,农村“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明显。农发贷切入痛点,按照作物周期提供期限灵活的贷款,与传统银行的抵押贷款不同,通过实地考察农户的经营能力、信用状况、人品口碑等综合因素,给农户合适的借款额度。对农民来说,金融服务不再是高高在上,而是身边随手可得的服务。

除了资金的可得性,提高资金效率,也是农发贷的考量之一。农发贷创始人兼CEO杨世华表示:一方面,我们帮助农户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周期,为农户定制3个月-2年的借款周期的产品,资金不用闲置,农户支付的综合利息成本更低。另一方面,我们最大程度缩减审批流程、提高资金的到账效率,最快1周内可放款。

农时不等人,高效的资金就像“及时雨”。目前,农发贷为全国27个省和自治区,为近万个规模农场、3000多家农资经销商,提供超过55亿的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农业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