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earyChat 推出「组织架构」功能,满足大型企业团队管理需求

 2017-05-11 16: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入2B团队协作领域,也是第一个实现 ChatOps 国内落地实践的企业,BearyChat 倍洽()在昨天宣传上线了全新的组织架构功能。这一功能上线,为较大规模的团队提供了更轻松的团队结构梳理方式,满足了中大型企业对员工的组织管理、权限设置等需求。

「组织架构」这一功能的上线,使得使用 BearyChat 的团队,可以在在金字塔的结构中,用线上的方式创立扁平化的虚拟管理团队,以事件为中心,快速执行决策,跨部门协作。

打开随意一个招聘网站,任何一家有互联网血统的公司,挂出来的企业特色,一定都有扁平化管理这一条。

随着大量创业者,短平快小团队的出现,感受了传统模式中的各种复杂陈旧的 QA 系统,漫长且封闭的审批,艰难的跨部门合作后,员工确实需要一种更平等高效的交流模式,“更短决策时间,“更少沟通层级“的实际需求越来越急迫,在这种情况下,以更短决策时间为卖点的“扁平化”管理模式,受到了年轻团队的热烈追捧,新锐而年轻的管理者们用“扁平化”的管理模式为标签,想要与“陈旧迂腐”的传统行业划清界限。

而在快速扩张占领市场的时期,扁平化的管理模式以几倍效率帮助着企业迅速成长,但随着企业日渐成熟,扁平化的管理模式,似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为什么金字塔式管理不再有效?

在漫长的企业管理模式探索中,金字塔模式在很长一段时间被认为是最适合现代企业管理的方式:核心被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员工的流动造成的风险被控制在最小的范围,企业管理者的意志从上到下可以得到彻底的贯彻。

然而金字塔结构的优点正是他的劣势,多层级的风险控制导致信息传达是逐层递减的,企业越大,层级越多,则最终传达到的意图就偏离愿意越远。同时结构层次多,各种审批流程冗杂耗时,跨部门合作等行为会更加加剧这种混乱。

而在分秒必争的互联网经济时代,缓慢和繁杂的手续流程是杀死一家企业最有效的手段。

扁平化结构下的互联网企业

扁平化结构中,执行力强,管控力高,决策下达快,可以帮助企业迅速成长,这些优点有已经在实战中得到了证实。

但随着互联网经济深度发展,我们发现,持续执行扁平化管理结构,可能是导致一些快速扩张企业死亡的直接原因。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 Team leader要充分了解到下属的工作细节和个人成长,那么管理的人数不应该超过20人,而当团队逐渐扩张,员工人数增多,要让 leader 保证有效的管理,则必然要多划分出更多的管理层次。这样就逐渐从扁平化结构变成金字塔结构。

而在资本和市场的快速挤压下,很多快速扩张的企业并没有转变管理结构的意识,当人员超过100人后,再执行完全扁平化管理,就是真正的灾难了。

灵活的团队协作解决方式

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将两者优点的结合起来?

以Slack ,BearyChat ,Trello,Basecape等为代表的现代化企业协作软件,在解决企业沟通不透明的问题上,已经做的非常好,也有层次结构的雏形出现,但还不足以支撑一个超过100人的团队正常运转。

而 BearyChat 此次新功能的推出,为较大规模的团队提供了更轻松的团队结构梳理方式,满足了中大型企业对员工的组织管理、权限设置等需求。

从学 to C全免费到探索商业化,到从“短平快““追热点”的创业SaaS 服务公司从眼球经济时代努力脚踏实地转变成为一个真正的现代化公司,不再追求资本的追捧而开始自己独立造血, SaaS服务领域正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变革。

而我们也很高兴能看到现在已经有企业 SaaS 服务公司不再局限于“互联网”这一标签,拒绝资本和噱头,真正将自己做为一家专注于提升团队协作效率的专业化公司而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团队管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