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新知云:移动互联网时代 抓住知识内容分发红利的关键是什么

 2017-05-27 14:56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流量、内容价值、渠道,永远都是知识内容付费平台的重要布局对象,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互联网巨头对流量与内容的把控,用户的争夺与优质内容的创造、内容分发渠道上的竞争也日益变得更加激烈。

竞争的战场上,整个知识内容生态中也开始出现新的变动,在这一场流量与内容的大争夺战中,如何获得知识内容生态上的重要位子?在接下来的内容分发战场上占据有力条件?并能成功走到未来内容竞争格局的最后?

走进新知云(),与创始人一起聊聊互联网后半场,知识内容分发平台的红利关键是什么吧。

新知云-杨小峰

杨小峰,从事互联网13年,富爸爸金融联盟创始人,新知云创始人。2008年开始关注淘宝客、google广告,提出返利网理念,2010年开发淘宝客联盟工具,2011年成为淘宝客站长,同时拥有几个美国视频网站做google广告,2013年在知名电商平台担任市场总监,专注CPS渠道联盟发展及站长发展,2014年8月创建富爸爸金融联盟。

新知云 -邱福国

邱福国:曾十年就职国内知名培训集团公司总部营销高管、新知云联合创始人

A5创业网:互联网巨头都在入局内容分发,您认为内容分发的市场有多大?

新知云:付费内容分发市场广义来说是一个1千亿以上的市场,从全国杂志图书市场看,2016年是1200亿,知识内容线上交付做为传统知识传播的补充,至少目前音频市场也有10%的机会,而且这个市场还在不断扩张,至少120亿左右,根据腾讯企鹅智库的数据预估是80亿,但这个当然只是知识领域,付费内容分发是一个非常广阔的领域,包括视频,音频,文章等多领域非成长类知识产品的分发,这个才是更加庞大的市场,这也是新知云进入这个市场的更大梦想。

A5创业网:内容变现和广告变现哪一个收益更大?

新知云:广告变现是一个不可缺的模式,因为只要有曝光,就有广告价值,是最直接的变现方式,但是广告变现目前针对中小渠道来讲,是不划算的,广告是按CPC,CPT,CPM等方式合作,一般需要至少100万量级浏览量才有变现的基础价值,一般的广告CPM千次展示价值为8-10元,好的视频网站是20元/CPM,那是大型网站才能批量收取的费用,而内容变现目前的数据显示,最低转化1000次展示中,有一单转化,一般课程99元,课程分成为30%-50%,收益是29.7元-49.5元,远远大于普通的广告展示收益,就算一个微信号只有1000粉丝,可能针对精准的知识付费产品来说,会有500单成交,这就是知识变现的价值。

A5创业网:在付费内容分发市场上,您认为流量与内容哪个更重要?

新知云:同样重要,流量是产品销售的基础,价值是用户购买决策的基础,两者缺一不可,都是必要条件。因此现在这个市场中“得到APP“占据了部分粉丝流量和包装有价值的知识IP,成为知识付费的领投羊,让其不断疯狂成长。喜马拉雅FM在音频领域成为领投羊,同时分发包装音频知识内容,也给这个市场带来了更多希望,更多平台如知乎、分答、荔枝FM、蜻蜓FM,千聊等不同领域性质的社交与音频媒体也加入这个市场,让知识付费进入了一个风口期。大家都在同时争抢独家的课程资源和流量资源。

A5创业网:新知云的创业团队由什么组成?为我们简单介绍下创始人和你们的团队吧。

新知云:新知云的骨干团队中COO邱福国有10年的线下培训经验,CEO杨小峰拥有15年的互联网产品运营经验及7年的电商运营经验,内容团队有电视台及传媒、电台等成熟的记者,主持人,专业文案策划,音视频剪辑,针对当下的知识IP打造,付费内容分发都有独到的见解和专业的解决方案。新知云技术团队拥有丰富的大型电商系统开发经验,新知云全部建立在所有产品及数据云计算基础上,具备智能渠道跟踪,订单跟踪,自动结算,内容精准分发功能。

A5创业网:新知云为何选择做知识付费产品分发的CPS广告联盟?创始人的初衷是什么?

新知云:新知云创始人杨小峰一直从事互联网产品研发和电商运营,对互联网的了解非常深入透彻,一切互联网产品在他的眼中都可以分发,都有渠道,都能为渠道开辟新的变现方式。在成立新知云之前,我们创始人在2014年成立了国内首家金融产品CPS广告联盟,在此刻知识付费时代,知识产品的推广更适合CPS模式,共赢共生,适合更多渠道将不同的知识产品容易自己的内容中,作为客户的增值服务,因此知识付费CPS联盟大有可为,它的内容将无处不在。

A5创业网:对比于国内的知识电商分发平台,新知云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新知云:在目前行业内,国内没有真正全渠道的知识电商分发平台 ,新知云是国内首家在全网渠道做知识付费产品分发的联盟平台。新榜本月开始公测的公号端软文推广也只是在微信领域内完成!

A5创业网:我们注意到新知云为媒体主和内容商两大类用户提供服务,以后新知云的发展会更侧重于哪个方向?

新知云:新知云当下注重服务好渠道,选择好的,有价值的各领域内容,帮助渠道变现。但未来,我们一定要孵化自己的知识IP,因为只有真正好内容,有价值的产品才是行业良好发展的基础。

A5创业网:新知云是从哪些渠道为用户提供分发服务的?您认为这些渠道中最重要的是哪些?

新知云:新知云全网分发,PC网站、WAP网站、APP、微信等多渠道分发,包括线下渠道合作及大型机构合作。微信渠道和APP是我们当下主要发展渠道。

A5创业网:现有的优质内容分发存在哪些问题?新知云有什么好的建议提供给大家吗?

新知云: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产品在信息泛滥的时代,也无法让用户知晓,因此好的内容配上精准的流量才是最好的模式,传统的CPC,CPM,CPT等广告模式无法支撑知识付费产品的分发。

A5创业网:在内容分发的战场上,媒体主与内容商有没有占领市场的捷径?

新知云:知识付费产品的分发有很多入口,单独的媒体与内容商很难谈成合作,需要聚合才有价值,单独课程和体系,除非有非常强的资源合作及非常多的个人粉丝,单独的大型媒体可以建立自己的知识频道,不建议自行开发,只建议合作。

A5创业网:内容分发的未来可能存在哪些变局?知识内容平台等又该从哪里寻求突破?

新知云:内容分发未来是VR和AR的天下,未来的内容在影视娱乐,游戏,儿童,教育等方面将是更大的战场,新知云已经在等待那个能给大众带来如幻如梦感觉的世界到来,那将是一个科幻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