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银联推二维码支付 能否撼动微信支付宝的位置?

 2017-05-31 17:2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31日消息,近日中国银联联合40多家商业银行宣布,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不过现在的移动支付市场已经被微信、支付宝占领了,留给银联的市场还有多少呢?

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作为中国银联推出的移动应用(简称“APP”)的跨行转接交换产品,通过二维码(条码)交互方式,实现了个人之间、个人与商户之间,以及商户之间的资金收付。

中国银联官方称,目前,银联与工、农、中、建四家银行无卡快捷支付通道的对接已经完成,今年年内,将实现与其他主要全国性商业银行和区域性银行无卡快捷支付通道的全面接入。

银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市场上其他二维码支付方式,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安全性更高,采用支付标记化(Token)技术,安全级别较高,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服务更完备,配备完善的风险补偿机制保障使用无忧;可境内境外通用,银联国际正积极推动香港、新加坡、泰国、印尼、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境内持卡人经常出行地区的二维码业务,计划率先在香港、新加坡支持云闪付二维码业务受理。

在经过几次策略调整之后,中国银联此次也是有备而来。在分析人士看来,中国银联二维码的竞争力不容小觑,不过,要想实现逆袭,仍需要更多筹码。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了《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17年Q1,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8.8万亿元,环比增长46.78%。其中,支付宝和财付通(包含微信支付和QQ钱包)一季度市场份额分别为53.7%和39.51%,两者共占据市场份额93.21%,保持绝对“双寡头”优势。

在NFC支付逆袭无望的情况下,银联此次又与银行联手转战二维码支付,效果到底如何,还要拭目以待。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已经落后了很多的银联若要后来居上,仅打通各家银行的二维码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相关阅读:

支付宝、微信迎来强敌 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支付

微信、支付宝的劲敌来了!这个平台支付6.2折抢市场

支付宝微信侧目!银联正式发布标准二维码:首批40家银行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支付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