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百度SEO到移动搜索优化 再到微信搜一搜 运营者只能随风变化

 2017-06-01 18: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C端流量最繁盛的时候,能与百度竞价相抗衡的只有SEO优化,这个凭借百度搜索规则对网站做出的排名优化,一个不要花百度竞价费、形成“自然”搜索排名优势的方案。

移动互联网时代,PC端流量已经迅速转向移动端,随之而来的移动搜索优化,又成了营销者们必争的市场。这个时候,微信正在一步一步地完善它的生态布局,在微信搜索先后开放了知乎、今日头条等文章的录入之后,搜一搜、看一看新功能的推出,也再次彰显了微信对移动搜索市场的觊觎。

 

在大流量市场从线下走向线上PC端、再走向移动端的过程中,运营者能做的,只有跟随风向,变化再变化,然后抓住这份流量而已。

现有的移动大流量平台有:百度移动搜索(来自PC端的固有庞大力量),腾讯微信平台(社交以及微信公众号的能量),今日头条、阿里UC、知乎等较大移动资讯平台。

这时候,运营者需要掌握的技能,只能是:各大移动流量平台的引流法则,在这里堆砌“关键词”、找出各平台的搜索优化规则,做出新的“SEO”服务来,只是,我们大概已经不爱称其为“SEO”了。

如何上微信搜索前排、今日头条推荐?

PC大流量时代,百度的竞价生意与百度站长平台并驾,一手是广告,一手是告诉站长们如何做出优质的、百度搜索喜欢推荐的网站,这是当百度达到了一定的量级才能做到的事。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任何一个平台有百度搜索当年的风华绝代,虽然也不乏今日头条、微信搜索等高流量的平台存在,但即便是百度本身,也不能说它仍有当年的“霸主”地位,现实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被大块、精致得划分,运营者也必须认准了一个或几个平台,做出一番“搜索优化”的成绩来。

所以,除了要做微信公众号上的优化,运营者还要忙着做今日头条、UC、百度百家号、一点资讯企鹅自媒体……这些乘风而起、多多少少都拥有不错流量的平台,也都承载着运营者的希望。

以公众号为例,微信搜索搜到的高排名的文章常常是:拥有高粉丝数、高互动力、原创度高、以及拥有认证、正确关键词的公众号文章。

今日头条的上头条规则是,用户点击得多的自然上头条,所以在今日头条上,标题占得比重常常更大,自然还有原创、用户阅读跳出率等等因素。

每一个高流量平台都有它自有的推荐规矩,也有相通的地方:比如都要高质量的原创文章、吸引人的标题,运营者能做的,也只有:在不断变化的风向中,找到新规则,选取更利于自己的营销手段而已。

助力互联网服务商,迅速实现精准营销,提升品牌推广效果,尽在A5品牌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