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第40次CNNIC报告发布 盘点和大家息息相关的数据信息

 2017-08-04 17: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4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作为中国最权威的互联网发展数据的报告之一,其中不少数据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CNNIC报告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统计数据吧。

相关阅读:CNNIC分析师:共享单车重塑市民出行方式

1、网民7.51亿,手机网民达7.24亿

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为54.3%,持续提升。

另外中国的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比网民增量更多,手机网民占比达到96.3%。

2、中国网民上网设备比例的改变

现在我国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到96.3%,较2016年底增长了1.2个百分点。但是同为移动上网设备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却下降2.8和0.3个百分点,达到28.7%、36.5%,这和最近全球笔记本和平板出货量的下降有着重要的联系。最传统的上网设备台式电脑上网比例下降了5.1各百分点,为55.0%。是不是有很多网友家里的电脑许久不用了。

3、人均周上网时间变化细微

2017年上半年,我国网民的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6.5小时,和前一年持平。小编表示自己的上网时间严重超出了平均值呢。

4、人们手机上网都干什么?

根据CNNIC报告的数据,发现和我们日常手机上网印象符合。聊微信,使用即时通信工具渐渐变得和吃饭睡觉一样重要了。手机搜索、手机获取新闻信息也是“刚需”。至于移动支付,手机看视频、听音乐、打游戏、买东西、导航的网民使用率基本上超6成,是我们日常上网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5、互联网理财用户持续增长,网贷产品收益率却不断下降

 

今年开始网贷行业规范化加速,发展态势良好,不少不符合规范的企业被淘汰,收益率持续下降。但截至2017年6月,我国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网民使用率从13.5%升至16.8%。网民规模较去年增加2724万人达到1.26亿。只有行业规范了,更多人才会放心投资。

6、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3.85亿

 

这点从王者荣耀的受众人群就可见一斑,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上班族、退休大叔……截至2017年6月,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3.85亿,较去年底增长3380万,占手机网民的53.3%。同时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22亿。想必其中就有你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