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仲裁小王子”腾讯成功仲裁“微信支付”域名wechatpay.com

 2017-08-17 09:43  来源: 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腾讯因成功仲裁域名weixin.com这件事在域名圈和互联网界引起不小的关注,之后腾讯又仲裁了不少与腾讯有关的域名。今年4约,腾讯更是一口气仲裁拿下139个域名,今年5月,腾讯又成功仲裁了一位米友2010年注册的手工米tencentcloud.com。不得不说,腾讯在域名仲裁方面简直玩的风生水起。

近日,腾讯再次向域名仲裁机构提起了UDRP诉讼,对“微信支付”相关域名wechatpay.com提出仲裁。在此期间虽然域名持有人进行了抗辩,但未得到专家组的支持。最终,专家组裁决将域名wechatpay.com转移给了投诉人腾讯公司。

目前查询域名wechatpay.com的whois信息,被告人的信息暂时没变,持有人依然是“jiangyangjing”。

在此次仲裁案中,原告腾讯认为,域名wechatpay.com的主体由“wechat”+“pay”组合而成,而腾讯拥有“WeChat xx”商标注册,因此该域名容易产生混淆;被告并没有wechat的相关商标,不拥有域名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该域名注册于2012年,而腾讯微信相关商标“WeChat”早在2012年之前就已注册,存在恶意注册嫌疑。

被告人“jiangyangjing”表示,在注册该域名前并不知晓微信”的英文名称“wechat”,而腾讯在2013年8月才推出“微信支付”,晚于域名的注册时间。该域名用作淘宝客推广,而微信是一款通讯软件,两者之间不存在任何联系。

不过专家组认为域名的主体“wechat”与原告腾讯的注册商标“WeChat”完全相同,并且被告域名持有人没有充分的证据支撑自己拥有争议域名的权利或合法权益,最终专家组裁定将域名wechatpay.com转移给了腾讯公司。

不得不说,腾讯在品牌相关域名的仲裁上,毫不含糊,只要与品牌商标有关的域名,几乎都会放手一搏,如果投资人手里有与腾讯有关的域名,千万要小心啊!

想了解更多域名交易信息请访问A5交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