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您若不回头是岸 投资下去做买卖必将越陷越深!

 2017-08-18 09:47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各位看官,当下经济环境下,想寻找稳定经营的项目人非常多与有闲钱想投资的人也非不少,但是往往都没有想清楚,看明白,就盲目下去,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第一:陈旧与错误经验会害人

任何人当想自己投资做生意,首先都会找自己身边熟悉的人商量,但忽略了一个问题,你找的商量之人对商业的理解有多少水平,或者说他的成功案例是属于过去经营环境,还是当下环境,或者是布局未来的商业环境,如果说这个不分析清楚,盲目请教反而会害掉你,不是说指点的人想害你,而是他错误的经验来无意中害了你,因为某个阶段的商业模式与经营环境完全不一样,所以,这个误区你一定要避免掉,否则,第一步的棋你就走错,你就会大幅度的提高投资风险。

第二:做买卖好日子渐行渐远

很多人投资做买卖第一目的就是如何赚钱想的非常多,描绘的非常美好,但这个目的本身也没有错,没有人做买卖是奔着亏钱去的,但绝大部分的人没有分析,什么样的买卖才能赚钱思考的比较少,或者说调研不够充分,甚至是不会调研与分析做买卖本质有哪些要素,所以,道听途说,就匆忙下手,导致是武林高手连连失手的下场。

不得不承认过去做买卖相对门槛低一点,成功的概率也稍微高一点,但是未来的做买卖的成功概率门槛越来越高,成功率也越来越低,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是经营环境格局变了,单打独斗的时代与个体户的时机都已经一去不复返,如果说你还停留在过去对做买卖的理解,基本上你是必输无疑。劝君莫要下手比较妥当,因为你连做买卖思维的基础条件都不成熟。

第三:其实人人都可以做品牌

一部分人总认为自己不具备做品牌的条件,我就想简简单单赚一点钱,其实如果你没有做品牌之心,你是赚不到钱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做品牌的每个环节都用心扑下去,消费者与你接触的过程中会感知到,任何事情用心下去没有做不好的,只不过大部分人嘴巴说用心,行动已经老早跑到哪里去了,或者是三分钟热度,你说这样的付出就是做买卖的心态与行动,而做买卖就是应付了事的行动在传递给你的顾客,所以,你的顾客感知到以后就慢慢会流失,更可怕的流失以后一般不会回来,去寻找符合他的消费品牌。还有意无意传播你的不好,把他周围的潜在消费者全部留下阴影,你说后果多么可怕。

另外,部分人对品牌的理解也有误区,总认为品牌就是高大上,其实是错误的理念,品牌是可大可小,国际性品牌,全国性品牌,区域性品牌,百年品牌等你认为离自己遥远我是认同的,但是你可以做成方圆2公里品牌,5公里品牌,只要你周围几公里的消费者都认可你的人品,产品,价格,服务,环境,卫生等综合指标,其实你就是一个社区品牌,足以让你受益满满,并且可以持续的稳定发展下去,可惜,绝大部分的人连周围几公里都搞不定,还要高谈阔论的说什么愿景与品牌,其实你完全是夜郎自大而已。不可能成功的。

第四:成功路径

一切经营都用心,消费者是内心会感应到,然后就自然而然拉近距离,心灵一旦近了就一切都化解了,然后再结合后面的几个要素-----卫生干净-----产品陈列-----明码标价-----笑脸相迎------技术过硬-----坦诚沟通-----价格合理------买与不买一个样-------长期慢慢积累------成功水到渠成。

第五:失败路径

一切应付了事,你所不耐烦的肢体语言顾客一定会感应到,只要一个细节让顾客察觉到,就会存在流失的风险提高3倍,如果再结合下面的综合影响-----卫生凌乱-----产品混乱-----面无表情-----技术不硬------价格虚高-----偷梁换柱------买与不买两个脸色------慢慢流失潜在顾客-------失败水到渠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考拉基金,提前三年以数字化引领投资,穿越周期 | 大宝访谈

    嘉宾/考拉基金总裁魏凯出品/大宝访谈「大宝访谈」简介《大宝访谈》是由资本市场研究员、节点财经创始人崔大宝出品的对话栏目,我们长期关注科技、消费、数字化、新能源产业。对话以“增长逻辑、投资价值、产业规律”为视角,致力于为业界带来新的思考。我们计划访谈500位各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实控人/高管、投资人、业

  • 北大、清华都来了,产业投资跑出“高材生”

    历经三年疫情,很多传统中小VC机构已在动荡的经济环境和募资的寒冬中折戟沉沙、被迫转行。一些本来投文娱产业的VC改行做起了带货直播,那些投消费的不得已改道看起了科技项目,部分美元基金甚至搞起了军工投资……危机之中,有危有机。以产业资本为代表的CVC迅速补位,创造属于自己的“机”。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十年

    标签:
    创业投资
  • 用投资思维做好招商工作:湘商回归,长沙急企业之所急

    在中国经济发展40年后,当下经济发展的底层逻辑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投资所思考的方向也已不同以往。一味再强调本地资源优势,介绍当地优惠政策的招商工作方式不再适应当下形式,往往反而会导致忽略企业的真实需求。招商引资战略,从本质上已升级为解决落地企业困难的服务型战略。可以说,谁能站在

    标签:
    创业投资
  • 为什么要来长沙投资?我从长沙招商新政策中找到了答案!

    凭借着一系列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产品,长沙已经顺利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成为全世界都小有名气的旅游城市。

    标签:
    创业投资
  • 无障碍领域大有可为?行业大咖深度解读创业投资新机遇

    新冠疫情以来,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其中“无障碍”领域的发展尤为突显。2022年6月15日,社创加速营之“资本向善,赋能大健康价值创造”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标签:
    创业投资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