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1信用卡邀吴秀波任首席产品体验官 以“靠谱”形象发力生态边界扩张

 2017-09-13 15: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两年,依靠实力演员的演技被观众认可的口碑佳作,日渐成为品牌方青睐的投资方向,譬如《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等。

不止在剧中植入广告,玩创意中插,演绎这些作品的主角也更容易受到关注。近日,51信用卡就在五周年庆典上正式宣布聘任《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里司马懿的扮演者吴秀波为其首席产品体验官。

对于品牌方而言,选择明星代言的直接目的,是为了增加品牌关注度和好感度,从而增加用户,刺激消费。因此,在代言人的选择标准上,主要考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热度和持续关注度。该明星是否有足够的话题和关注度,能够获得用户的注意力。这不仅需要持续对外的公开活动,来保持出镜率,对于演员而言,更需要不断有好的作品,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于2017年6月22日开始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优酷视频等渠道,以覆盖台网的模式全渠道上映。截至目前,在优酷的总播放数超过66亿次。

自该剧完结后,吴秀波的百度搜索指数持续上升。7月1日到8月31日,与同为国内实力派大叔演员的张嘉译、陈道明相比,吴秀波的百度指数明显较高。一方面,《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热度还在继续发酵,另一方面,吴秀波在真人秀节目《我们来了》中的出色主持,也为他持续圈粉。而随着《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第二部《虎啸龙吟》的播出,预期也将再度引发用户和粉丝的关注和讨论。

二是品牌契合度。明星本人形象或者角色形象与品牌之间的关联程度,以及能否引发用户对品牌的正面联想,是企业选择代言人的重要考量。

无论是鹰眼狼顾、运筹帷幄的大军师司马懿,亦或是气质儒雅、成熟内敛的国民大叔,吴秀波的角色和形象都与51信用卡极为契合。

51信用卡是中国领先的科技金融独角兽,旗下业务涵盖负债管理、金融服务和科技服务三大板块。在负债管理领域,旗下产品“51信用卡管家”在国内首创了智能信用卡管理功能,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打破了过去信用卡账单管理需要邮寄账单、银行柜台或者ATM机以及银行自有APP还款等条件限制,就好像用户的“军师”,为他们的切身难题出谋划策,一站式满足办卡、管卡、还款的各种需求。

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靠谱是公司的必要气质。而吴秀波的“国民大叔”形象深入人心,他稳重可靠的信任感正是吸引51信用卡签下他作为首席产品体验官的重要原因。

三是用户群的吻合程度。明星的粉丝与企业用户之间的重合度,也决定了明星代言品牌的成功与否。

从百度搜索指数来看,吴秀波的粉丝群年龄集中在30-39岁之间,粉丝以男性居多。而这一点也恰好与51信用卡的用户群基本吻合。

一般来说,明星代言是许多企业在细分领域还没有决出胜利者、行业格局未定的大背景下,所采取的的竞争策略,旨在通过直接有效的注意力手段,吸引用户关注,扩张用户规模。

但对于51信用卡而言,发展经过5年,企业已经完成了产业链条的闭环构建和市场地位的率先抢占。同时,公司还在尝试更多元化的发展路径,于8月10日联合嘉实投资正式启动了第三期10亿元规模的51信用卡产业投资基金。

51信用卡CFO赵轲曾在投资战略发布会上明确表态,“当公司主业发展已进入较为稳定的阶段,除进一步稳固负债管理、金融服务和科技服务这三大业务版块之外,我们也希望能够追求更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和盈利来源。”

而此时聘用明星担任首席产品体验官,就是51信用卡在传统的公关传播、渠道营销、产品运营、商务合作等手段之外的新鲜尝试,希望能借助明星代言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展社会关注度,为下一步的生态边界扩张提供辅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体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