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ofo“成都模式”第三季度成果凸出 持续引领行业新标杆

 2017-10-12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ofo小黄车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报告基于ofo小黄车的海量出行数据,对国内20个样本城市的共享单车发展水平进行了横向对比分析。其中,成都被评选为“政府政策环境最优”城市,且以88.6分的骑行指数再次蝉联榜单第一,可见ofo“成都模式”发展呈稳步、快速、上升态势,将继续引领行业城市运营新发展,对于智慧城市绿色交通建设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报告从单车使用、节能减排、健康贡献、停车设施、服务环境和社会文

明等六个方面对20个主要城市共享单车的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价,成都第三季度综合发展成果凸出,其中,政策环境水平达15分,蝉联全国第一;综合骑行指数88.6分,相比第二季度的84.0分,涨幅超过5%,且已连续两季度居榜首。由此可见,ofo小黄车携手成都交管局共同探索的共享单车“成都模式”取得了进一步成功,对于追踪行业的发展、优化成都慢行交通都会有重要意义。

另外,报告还显示,成都共享单车使用水平得分为18.99分,位列全国第二,相比第二季度上涨了0.34分,涨幅约1.8%,可以看到,随着ofo创新技术和智能运维管理的升级,用户能明显体验到更方便舒适的骑行,越来越多人愿意选择小黄车日常出行。

不仅如此,成都三季度的节能减排水平也超过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得分为19.25分,位列全国第二;随着越来越多的成都市民加入健康骑行小黄车行列,成都三季度的健康贡献水平为9.81分,排名全国第三;而仍然保留着城市慢行车道的成都还有着良好的骑行环境,人们热衷于骑小黄车出行的同时,也同样保持着良好的骑行秩序,三季度成都文明骑行水平得分为14.25分,位居榜单第二,相比第二季度涨幅约4%。

作为共享单车第一品牌,ofo一方面在通过政企的多维度战略合作,积极推动“成都模式”的发展。比如联合成都政府制定“3+7+N”的会商制度,组织小黄车运维人员与城管、民警共同搭建“单车管理群”,实行网格化管理,快速应对单车日常运营中的各种问题,以及在“世界无车日”推出的《抵拢倒拐·成都骑游手册》等为智慧城市交通建设不断提供优化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ofo已进入“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4.0时代,无论是首款“一贴即开”的NFC智能锁,还是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广覆盖、大容量、低功耗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以及智能连接“人、车、地点”的“奇点”大数据系统平台,都将持续为“成都模式”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ofo“成都模式” 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功已经成为行业典范,如今更是获得最优政策环境,且骑行指数持续稳步上升,也预示着仍有更多的优化空间可以参考。ofo的新科技内涵势必将助力“成都模式”取得更好的发展,引领行业新坐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ofo有桩模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