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特保上线首款会聊天的保险机器人

 2017-10-20 14: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内创新型互联网健康险平台大特保,率先推出业内首款“对话型”智能保顾AI——“小狮子”,再次点燃保险领域AI市场的硝烟。据了解,大特保“小狮子”于9月30日在大特保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上线7天便获得来自近27个省市的用户使用。

大特保创始人兼CEO周磊表示,“小狮子”是保险领域推出的第一款对话型机器人,相比固定交互路径的机器人来说,它对技术的要求要高得多,需要攻克人工智能对自然语言的理解难题。无论是在专业领域大数据的长期积累,深度学习、NLP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专业人才,还是大特保对于“AI+保险”双领域结合运用的成熟度,都是“小狮子”能够最终落地的关键要素,也是大特保在AI领域领先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大特保技术团队超过60人,并成立了行业内首个AI专项研究团队,多年来从未停止对于人工智能的深度专研,“小狮子”的推出可以说是“厚积薄发”的结果。对话型的交互方式,更符合用户的需求和使用习惯,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长时间固定问答所造成的用户流失,极大增加用户的互动频次,周磊表示,不断增加的互动数据还可以反哺“小狮子”数据库,从而实现更细致的触发机制,让“小狮子”的反应更加接近于“人”。

此外,绝大多数保险咨询是长尾的,而不是简单的推荐一款产品。用户需要了解保险的基础知识、条款、询问保险产品情况、理赔情况等各方面问题,这也是对话型机器人正在解决的另一大需求痛点。当用户进入大特保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对话框即可直接与“小狮子”对话聊天。聊天过程中,“小狮子”会通过对用户语言的意图识别,进行精准解析和产品推荐,还能了解用户的保险隐性需求和潜在风险。

对于有明确保险需求的用户,在对话框输入“保障方案”或者直接点击菜单栏就能激 活“小狮子”的智能保顾功能。用户只需要通过指纹解 锁+输入身份证信息,即可了解自身风险指数以及相应的抵御风险方案,操作十分简单。同时,“小狮子”突破了数据的维度,加入了动态的地域数据,包括当地的健康数据、高发疾病风险、社保数据、理赔数据等,为用户提供更加客观专业的数据参考。

周磊表示,为了让智能保顾功能真实客观,我们在推荐方案中秉持“只开处方”的原则,例如“小狮子”会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性别年龄、是否经常开车等信息,帮助用户评估和选择保险,比如沿海地区高发台风,意外险就会优先推荐能覆盖到台风的,如果该地区高发疾病是肺癌、乳腺癌,就会优先推荐覆盖这些疾病且其性别、年龄可以投保的保险。

“小狮子”的睿智专业又不乏温暖的性格,更像是用户身边的一位专业精算师朋友,更容易获得用户的信赖,周磊认为,在未来,“AI+”将打造成一个更加开放性的平台,成为全方位多领域使用的一个模型,比如目前已经合作的银行、滴滴、唯品会、宝宝树等平台,完全可以将“小狮子”嫁接到各自平台的服务中。“小狮子”的成熟应用对于跨行业用户增值服务体验以及对于社会的稳定发展发挥更加深远的作用。

【关于大特保】

2014年,大特保由一群来自保险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小伙伴共同创建。项目创立的初衷,是希望改变健康险昂贵的价格,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买得起基本的人身健康险,遭遇不幸时可以获得最好的医疗。目前大特保产品主要聚焦重大疾病保险、中高端医疗保险、慢病保险和意外险等,致力于通过科技帮助传统保险解决问题,连接保险服务和用户真实需求,建立保险和用户之间的尊重和信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聊天机器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