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警告:你见过负能量与满脑子消极的人有创业成功案例?

 2017-10-27 14:52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一:分析基因:

根据我研读了一部分的创业成功与失败的数据对比以后,发现有一部分失败之人天生就不是做生意的料,你在沟通过程中,不管你交流什么内容,总是往不好的方向分析,担心这个,预防那个,总希望什么事情都准备好了再启动,就看不清商业的本质,搞经营是一个动态的把握过程,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无穷,也是考验我们经营者的决策能力,而不是像我们教科书一样的如此设置,让我们按照这样的逻辑去发展就会成功,如果都如此简单,也就不会有目前的创业成功率如此之低了。所以,创业要必须正能量的挑战一切可预见与不可预见的外部竞争环境,这个是搞经营的最起码的基础条件核心之一。

第二:避而远之:

奉劝想创业的社会各界朋友,你冷静分析一下周围的亲朋好友,一定有消极的人存在,不管你用如何的方式去处理亲朋好友的日常关系,但有一点你要非常明确,不管是工作,创业,对小孩言传身教,对父母孝顺,对亲朋好友交往等,总之,遇见负能量与消极的人还是要保持一定距离比较恰当,因为负能量与消极也会传染,除非你有极强的内心定力,否则还是避而远之吧,别影响我们的人生想做小梦想的事。

第三:好高骛远

另外,也有一些天生就好高骛远的活宝,这批人也是害人精其中之一,一天到晚都高谈阔论,点评这个,评论那个,成功企业家柳传志说:当你的事业与年龄都不如对方的时候,千万不要轻易来评论年龄与事业都比你大的人,你是根本理解不了与接触不到方方面面的内容,有资格评论吗?而好高骛远的你却从不脚踏实地的去认真做一件事,高不成,低不就,就是不给自己全方位来总结到底做成了什么事,内心还感觉自己有天大的本事,看别人都清清楚楚,看自己却糊里糊涂,实则可悲之极。

第四:天天抱怨:

有些失败之人总有一个特质,就是天天抱怨这个,抱怨哪个,抱怨政策,抱怨不公平,就从来不抱怨自己一下,到底付出了多少,为什么同样的项目,同样的工作,别人可以成功,你为什么不成功,说到底就是一天到晚空想,幻想,当你真心真意的指出问题本质的时候,这些人说起来比你还懂,没有他们不知道的,可惜没有真正的理解梦想,梦想是用来实现的,实现是需要点点滴滴积累起来的,而空想与幻想只需要天天反复的循环就可以,根本不要去辛苦的执行,落地,所以,有天壤之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案例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