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创业与跨界:做共享充电宝的他开始给公众号吸粉了

 2018-06-07 16:0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最火起来的共享经济,在2017年当年就死得七七八八、所剩无几了。有人说这是个伪命题,特别是共享充电宝这种售价单价不高、移动充电宝还早就被普及的领域,想做起来太难了,只2017年9月、10月、11月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有十几家共享充电宝业务停止运营,而且,这其中还有不少是新入局的。

共享经济到底还适合创业吗?

这两天,有个做共享充电宝的朋友一直在向我咨询一个问题:微信公众号价格怎么样,给微信公众号吸粉市场价是多少。

在回答了他的问题之后,我们聊了聊他的共享充电宝与共享电子秤生意,这个团队只有2个人,做了四五个月共享充电宝生意,月收入可以稳定在万元以上,目前正在研发为本地公众号吸粉的新业务。

从共享充电宝到给本地公众号吸粉,这其中的创业摸索、跨界与资源再利用,都向我们展示着中小创业者们的努力与不容易。

地点:三四线城市,行业:共享充电宝+共享电子秤,创业小团队:2人变3人。

虽然房价长得高,但目前的徐州还只能算三四线城市吧,早先只有他和朋友2个人的小团队,现在已经增加到3个人。

2个人的时候,最先做的是共享充电宝,行业竞争对手是一家“较大”的公司:团队20人,在徐州已经铺设了1600多个商户。这2个小伙伴用了4、5个月的时间,铺设了500家商户,然后市场就基本饱和了,再推广下去很难,这时候他们两个人的分润平均都在1万元以上

紧接着,已经熟悉徐州商户的他们,开始了第二轮的共享经济铺设:推广共享电子秤,与此同时,第3个小伙伴加入。因为有了前期共享充电宝的商户资源,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就铺设了100多台共享电子秤。

除了分润,他们发现,共享电子秤上还有一个附加的功能:因为是免费称体重,用户想要获得体重身高信息,就需要关注公众号,在这种条件下,他们自己的公众号一天增粉近4000(这意味着一台共享电子秤的每天平均可吸粉30-40个)。

如果把这些当地的用户接入到当地商户的公众号上,以一个粉1元的价格算,他们一天的额外收入就是4000元左右,而且,共享电子秤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倘若3个月接入500台,那么这份利润就会增加到一天20000元的收入,也是很可观了。

创业与跨界:对更多中小创业者来说,能把资源互通,才能创造更大利润。

共享经济创业小伙伴的故事还在继续,但是我们的故事先讲到这,这个小团队的创业故事告诉我们了什么?

第一,前期真的没那么容易,他们用了4个月时间铺设了500台,也就是第四个月开始才获得了每人万元的分润,不过好处是,这份收入短期内都将很稳定的存在着。

第二,跨界创业时选择资源相通的,从本地共享充电宝的铺设到本地共享电子秤的铺设,4、5个月铺设500台变成半个多月铺设100多台,这中间发生的翻倍变化,主要原因是接入共享充电宝的商户与接入共享电子秤的商户是重叠的。

第三,从现有的资源中发现新收入。共享电子秤的接入,除了分润,他们还想到了为本地公众号吸粉的新方向,目前看,这一新的方向或许比共享充电宝与共享电子秤的本身分润都更赚钱。

第四,时刻关注市场。当共享充电宝饱和,他们选择了新的项目:共享电子秤,当共享电子秤也已经开始饱和,他们仍会选择下一个新的项目,创业者需要时刻关注市场走向,熟悉创业热点,不了解当下创业项目热点与新方向的请自行到A5创业项目http://www.admin5.com/xm/?ar中检索,机遇不等人。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项目

扫一扫,加入A5创业项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