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个人征信机构来了 信联能否拯救“老赖”问题?

 2018-01-08 16: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月8日消息,备受关注的“信联”终于来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示,受理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

央行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即人们俗称的“信联”)注册于深圳市,注册资本十亿元人民币。其中,最大股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持股比例为36%,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等8家个人征信牌照试点机构各持股8%。

从央行的公示来看,阿里巴巴旗下的芝麻信用、腾讯征信、考拉征信、前海征信等多家互联网征信平台的数据有望打通。

从服务对象上看,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主要服务对象是网络小贷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消费金融公司等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以及商业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

信联的到来无疑为互金行业指明正确方向,“信联”将全面覆盖互联网金融和小微金融的个人征信,能有效帮助平台在借款人提出申请的阶段进行严格把控,对防止出现多头借贷、恶意逾期有积极作用。

在消费金融业态井喷、各路背景的机构掘金互联网信贷市场的眼下,个人征信数据的共通与使用尤为重要。在众多征信业和与征信业密不可分的互联网信贷业人士看来,统一法人主体有利于打破信息隔阂。摆在百行征信面前首要的任务异常迫切,就是降低征信数据使用成本。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表示,作为征信机构,需遵循有限信息共享原则,一般只共享企业和个人的债务及其相关信息,不要求也不需要与债务无关的信息。“作为征信机构的会员单位,债务相关信息共享是一种义务,否则就失去了意义。”

相关阅读:

银联、网联和信联: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在哪里?

官方版个人征信机构“信联”来了,8家试点机构入股

不要对“信联”期望过高,它不会成为互金行业的“天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征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