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转让12.77%股权 阿里系成万达电影第二大股东

 2018-02-06 16: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2月6日消息,昨日晚间(2月5)万达电影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万达投资将以总价77.94亿元出售公司12.77%的股份,接盘方分别为臻希投资和文投控股。

万达

值得注意的是臻希投资关联方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此次交易中,阿里巴巴出资46.8亿元、文投控股出资31.2亿元,分别成为万达电影第二、第三大股东,万达集团仍为万达电影控股股东,持有48.09%的股份。

根据公告显示,阿里与万达双方将在电影发行、影片投资、在线票务平台、广告、衍生品推广销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基于对万达电影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同,对万达电影进行战略投资。

近年来,阿里在文化娱乐领域投入持续加码,并于2016年10月正式组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包括阿里影业、优酷、UC、阿里音乐、阿里文学、阿里游戏、大麦网等业务。

阿里巴巴表示,此次入股预计将会为阿里巴巴的文化娱乐产品和万达拥有的电影消费场景之间的深度合作打下基础。此外,万达电影在网络院线、影剧联动、影游联动等方面均有布局,这些都为阿里巴巴大文娱业务板块创造了深度联动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电影2015年1月A股上市,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2017年营业收入132亿元,会员数量突破1亿;拥有直营影院516家,4571块银幕,约占全国电影票房市场14%的份额。

自2012年以来,万达在海外的影视、体育投资,数额达700多亿。但是从2017年起,受到监管等影响,万达停止并购,并开始出售资产,解决债务问题。

万达集团表示,转让万达电影股份主要是为万达电影引进具有战略价值的股东,并非单纯回笼资金,相信两家战略投资者与万达电影之间的互补效应,会对万达电影长期利好。

相关阅读:

文投控股和阿里,哪个对王健林更重要?

电影曾是王健林的“面子” 如今也拿来换了钱

王健林左拥腾讯右抱阿里 构建超级宣发生态圈

阿里巴巴集团、文投控股战略78亿元投资万达电影

万达“混改”: 开年套现近500亿 腾讯阿里先后入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