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投融界专访怀悦超市孙卫东先生

 2018-03-13 16:3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投融界讯 超市为普通百姓的生活提供着各种便利,不少小区、居民区对商超有着强烈的需求。近日,投融界采访了怀悦超市负责人孙卫东先生,请他跟我们一起聊聊超市创业。以下为专访实录,投融界整理。

投融界:您选择这个项目创业的初衷是什么?

孙卫东:因本人到湖南怀化投资房地产项目,即睿信大厦。睿信大厦总面积5万m2,其中商业面积1万m2,2013年10月市政府人防工程将睿信大厦的人民路、鹤州路封堵,致使睿信大厦商场无法经营,现人防工程已完工,道路畅通,我公司经市调后认为在睿信大厦一、二层做超市,有助于激活睿信大厦的整个商场,故提出融资1000万元,在睿信大厦一、二层做超市。

投融界专访怀悦超市孙卫东先生

 

(超市所在大楼睿信大厦)

投融界:咱们项目跟哪些国家政策、当地政府政策契合,跟现有的哪些热点、爆点有关系?

孙卫东:我们项目符合国家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政策;也符合当地兴办实体经济,解决就业的政策;另外,我们这个超市位于居民集中区域,为群众生活提供了便捷。

投融界:您的项目市场前景如何?

孙卫东:我们的超市位于居民区中,超市1公里范围内,约有居民5万户以上,有助于居民到此消费,生活便捷;以5万户以每户3人计算,该区域约15万人,按每日2%的人员到本超市消费,约每日3000人次,每人平均消费100元,每日超市营业额为30万元,每年营业额超过1亿元;按15%的纯利润计算,年利润为1500万元,可实现当年投资,当年收回成本。

投融界:咱们项目目前处于什么阶段,未来规划的各个时间节点是怎样的?

孙卫东:该项目总经营面积2700m2,我公司取得该项目15年的经营权;并已消除该经营场所原有的经营户,并拆除原有装修,场地平整。公司已委托专业机构完成了超市装修设计图,一旦投资到位,两个月完成装修及超市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超市开业。

投融界专访怀悦超市孙卫东先生

 

(装修前的超市场地)

投融界:项目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孙卫东:我们的超市最大的特点或竞争优势就是地段好、消费人群集中!

投融界:盈利模式是什么?主要的盈利点有哪些?

孙卫东:我们的超市盈利模式就是传统超市的经营模式,其盈利点就是利用地理位置好、资金回笼快进行盈利。

投融界:您这个项目对于投资人来说吸引他的亮点在哪里呢?

孙卫东:投资亮点就是回报高,风险低,可当年收回成本。

投融界:您对投资自己的投资人有哪些期待?希望获得投资人哪些方面的帮助?

孙卫东:希望投资人有前卫的零售经营管理理念,如互联网营销及AI方面的管理理念,这将有助于超市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投资
融资创投

相关文章

  • 考拉基金,提前三年以数字化引领投资,穿越周期 | 大宝访谈

    嘉宾/考拉基金总裁魏凯出品/大宝访谈「大宝访谈」简介《大宝访谈》是由资本市场研究员、节点财经创始人崔大宝出品的对话栏目,我们长期关注科技、消费、数字化、新能源产业。对话以“增长逻辑、投资价值、产业规律”为视角,致力于为业界带来新的思考。我们计划访谈500位各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实控人/高管、投资人、业

  • 2023年新创投破局峰会将于3月24-26日在杭州举办

    据悉,由初心会、王牌先生、浙江省企业培训师协会主办,王牌先生新创投研习院、易达学社承办,王九山网络霸屏团队媒体宣发的2023新创投破局峰会将于2023年3月24-26日在杭州举办。本次峰会响应政府“抢先机、拼经济、抓发展”号召,以“增长机遇、厚利经济”为关键词,面向企业老板、品牌方、大团队长、行业意

    标签:
    融资创投
  • 北大、清华都来了,产业投资跑出“高材生”

    历经三年疫情,很多传统中小VC机构已在动荡的经济环境和募资的寒冬中折戟沉沙、被迫转行。一些本来投文娱产业的VC改行做起了带货直播,那些投消费的不得已改道看起了科技项目,部分美元基金甚至搞起了军工投资……危机之中,有危有机。以产业资本为代表的CVC迅速补位,创造属于自己的“机”。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十年

    标签:
    创业投资
  • 派拉纶完成逾五千万A轮融资,驼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近日,上海派拉纶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逾五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建投资本、毅达资本、苏国发、德同资本投资,驼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设备采购、产线扩展升级及持续的研发投入。上海派拉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家专注Parylene派瑞林特殊涂层技术应用的

    标签:
    融资创投
  • 用投资思维做好招商工作:湘商回归,长沙急企业之所急

    在中国经济发展40年后,当下经济发展的底层逻辑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投资所思考的方向也已不同以往。一味再强调本地资源优势,介绍当地优惠政策的招商工作方式不再适应当下形式,往往反而会导致忽略企业的真实需求。招商引资战略,从本质上已升级为解决落地企业困难的服务型战略。可以说,谁能站在

    标签:
    创业投资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