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Admitad创始人AlexBach:联盟营销界的“摇滚巨星”

 2018-04-12 17:2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我借用西方商业模式在德国能生效,那么在俄罗斯为什么不能生效呢?”

——Admitad创始人Alexander Bachmann

Admitad CEO-Alexander Bachmann

回顾2008年,当时只有19岁的亚历山大·巴赫曼(Alexander Bachmann)已经成为德国十大顶尖网站站长之一,每月有35~40万欧元的营业额。

据巴赫曼所述,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德国一家名叫Zanox的网络联盟,曾买下CPM广告,并将其转化为CPA。而当时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也曾是Zanox的客户,为最优秀的网站管理员安排了一趟马略卡岛三天之旅,这激起了巴赫曼想要成功的渴望。

没人能够抵抗这样的诱惑,而且巴赫曼的思想成熟度超出了他的实际年龄,他希望这些优秀的人能够在竞争中保持成长,因为在他当时居住的城市(德国的海尔布隆)中,只有大量的奥迪车厂以及Kaufland食品店。虽然很难指望互联网广告会在那里迅速增长,但巴赫曼决定去尝试并从中赚钱。

在此之前更值得一提的是,15岁的巴赫曼凭借来的27美元就开发了自己的第一个网站,更是在17岁时又创立了一家属于自己并主营互联网业务的公司。尽管巴赫曼和大多数天才创业者一样,由于觉得“学校太无趣”而选择辍学,但他却在展示主动性和创新方面超出常人。离校以后,他坚持了6个月的时间去学习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知识,并掌握硬件技术。

根据亚历山大的想法,发展自己的社交网络并将其作为自己的第一个新项目,这能帮助他和公司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十年前,有很多人希望复制扎克伯格的成功,而且巴赫曼知道相较其他创业家自己拥有更便宜更多的流量,这点至少可以让他这个社交网络成功吸引30万用户。但巴赫曼明白自己没有那样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做这样的项目,正是在这个时候,他萌生了创办CPA广告联盟网络来实现流量货币化的想法,并决定在俄罗斯成立Admitad公司。

2009年是经济危机的高峰期,但互联网广告的预算却增加了。正如亚历山大所记得的,市场预算大概增加了5-6%,与此同时,德国联盟网络也曾报道联盟营销的预算在那个时期增加了2-3倍。

Admitad平台在俄罗斯正式成立于2010年3月1日,Maxim Volokhov(马克西姆·沃洛克霍夫)负责其产品的开发,也就是那个曾经借给巴赫曼27美元的人。但事实上,投资进入Admitad的总额其实高达10万美元。在公司转变为广告商联盟的计划中,低价流量给很多人都提供了帮助。事实上自平台上线开始就一直在创造效益,由于公司员工都是以热爱游戏的年轻人为主(游戏也是广告客户数量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那么很自然地,游戏领域也成为公司的主要开发方向。

当被问及七年前的竞争对手与Admitad的不同点时,巴赫曼坦言:“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在回复网站管理员的信件时,别的公司需要一周,而我们只需要一秒。”

他承认比服务质量更重要的是定期增加新的工具。例如,联盟程序就需要更多的数据分析工具。“即便从现在的技术角度来看,俄罗斯的网络联盟也好过国外同行。世界上许多实力雄厚的市场竞争者也只是现在才开始推出一些工具,而我们早在三四年前就开始这样做了。”创业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巴赫曼在俄罗斯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即传出诈骗的谣言,谣言宣称:“广告商来自于*圈,每位客户注册时他们都支付将近2欧元,这样很容易就赚钱了。”

不过,此诈骗问题解决的相当迅速,虚假流量很容易被鉴别,提供虚假流量的站长也受到了控告。这之后,看起来是一件更加复杂的任务了,而且巴赫曼也并不想成为一个niche玩家,“从业务角度出发,我知道最值得关注的领域是电子商务,其发展前景长远,前途光明,而且很明显,这段时期增长势头良好”巴赫曼如是说道。

实际上,五到七年前想在俄罗斯组建一个网络联盟营销团队并不容易,因为真正摸到门道的人不多,行家少之又少。但随着后来的普及,这项业务也发展得不错,巴赫曼考虑到“如果西方商业模式在德国能生效,那么在俄罗斯为什么不能生效呢?”虽然那时因为投资不当,公司放弃了游戏领域。但巴赫曼觉得“不从事那个领域反而更轻松。”2014年的经济危机并没有影响到电商,其不仅没有像金融领域那样萎靡,反而持续增长,所以,Admitad决定不再与银行合作。

2014年卢布贬值着实影响了公司,其他大多数的俄罗斯参与者不得不用美元或欧元来支付部分合约。像在白俄罗斯的网站站长、公司员工和远在德国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就是以美元来支付的。“很显然我们赚取的是卢布,支出的是外国货币,这导致相关的开支增加了2倍,不过我喜欢这种时刻。”巴赫曼总结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为了发展,我们不得不离开自己的舒适圈。”

随着电商市场日益发展,公司在调整好所有战略后,重返游戏领域,并在2015年底2016年初进军移动营销领域。巴赫曼告诉人们:“公司内部增加的个人垂直业务将会完善我们的服务。”如今,Admitad已成为游戏领域的领头羊,并跻身独联体国家移动营销领域的前三。与此同时,公司还和金融部门展开了合作。虽然电商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70%,且分销渠道可能保持不变, 但是巴赫曼认为“在电子商务中还有许多人们尚未意识到的不同领域有待开发。因此,我们正在将业务范围内的业务多样化。”这位企业家相信公司发展最重要的步骤就是走出独联体市场。

2015年,公司在印度和土耳其开设了办事处,并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眼下,网络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扩张战略。“于是我们意识到要做一个全球化的公司,而不是局限在一个国家。我们不会再说和一个法国或德国的客户合作,而是说与全球客户展开合作。”2014年时,公司海外办事处仅带来了1%的营业额,而到2015年,已经上涨到4%,到2016年,上涨到21%,2017年几乎上涨到了40%,所以“国际化”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好听的名词了。“重要的是网络联盟市场已经发生变化,提供一个简单的联盟已经远远不够了。如今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交流、友好的关系和吸引力。你要让网站站长知道,你对他们的业务很感兴趣并且想要帮助他们朝着正确的道路发展。”

巴赫曼透露道,扩张策略是网盟增长中最重要的因素。由于每年客户增加30%,现今Admitad已经拥有60多万名网站站长和1500多位合作的广告商。公司去年完成了4500-5000万美元的营业额。当提及对未来营业额的预测时,巴赫曼预计今年能够达到1.35-1.4亿美元,而对于明年的预测甚至更大胆,至少达到2.5-3亿美元。

巴赫曼指出:“我不是程序员,但我仍然在尝试并参与所有新产品的开发。所有的新产品都要通过我的审核,没有我的允许就不会有进一步的推进。筛选条件很简单:对公司有用。”他继续说道:“任何产品都必须带来利润。当有人对我说,我的这种方式太慢了,我会打开跟进目录,给他们看看所有员工的建议,有好几百条,都带有“紧急”和“重要”的状态标识。当所有人都明白筛选的必要性时,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因为普通员工没法知道什么对公司有用,什么无用。 ”

今年,公司设定了多个目标,例如,实现全面的交叉设备跟踪(CrossDeviceTracking)和指纹跟踪(FingerprintTracking),以及创建一个易于与Admitad集成的版本。

关于移动化发展的趋势,巴赫曼承认:“我对这一趋势持怀疑态度,公司和品牌将客户和用户转移到移动领域虽然是有利可图的,但你不能在你的手机上安装几十个应用程序,对吧?但我们可以看到这一趋势,且将其告知我们的客户,而且我们要向他们指明内容集成和归属的正确方向。” 与此同时,Admitad尝试多种经营和投资,其中包括设立投资基金。

巴赫曼的另一个坚持是高透明度。在他看来,高透明度让Admitad 在CIS市场上有别于其他同行。“广告主想知道他们在和谁打交道,而我们的网站站长也不再是独立的个体,而是整个公司。五年来,为了更好地发展我们的共同业务,我们一直在向广告主介绍网站站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