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乐视网巨亏139亿 乐视危机还能解除吗

 2018-04-28 16: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这一年,乐视网经历了引入战略投资者,董事长更迭,过去乐视生态内庞杂的关联交易被逐步砍断,总经理两度更替,高管团队纷纷离职……而原董事长贾跃亭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由于资金链危机影响经营生产停滞,资金冻结,从而对乐视网形成大量欠款,严重影响到乐视网的资金情况。负面新闻不断,又使得乐视视频会员收入和广告收入双双下滑,乐视电视销量也大幅减少。

时至今日,乐视网的债务问题不仅没能得到缓解,还不断的爆出负面消息。昨日凌晨,乐视网披露了 2017 年年报,数据显示 2017 年该公司营收为70. 25 亿元,公司净利润巨亏138. 78 亿元,这让众人不得不再度感到唏嘘。

要说乐视网还剩下什么资产,或许就是此前融创、腾讯、京东等90亿元估值增资的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了。但从年报数据来看,新乐视智家已严重资不抵债。数据显示,2017年营收41亿元,净利润亏损57.64亿元。另外,目前净资产仅为-18亿元。

新乐视智家目前主要从事智能电视的研发,也是乐视体系中为数不多的硬件制造板块。况且自乐视电视上市以来,业务规模成长迅速,已经积累了一批忠实的用户群体,最关键的是各投资方看好未来几年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家庭互联网产业可能会迎来一个爆发式增长的小高潮,这才是巨头们投资背后思考的逻辑。

一方面,如果新乐视智家发展势头迅猛,必将引来更多巨头的战略投资,如此一来将会进一步稀释乐视网的股权份额,大股东的位置是保不住的;如果新乐视智家发展情况不理想,新乐视智家估值会进一步缩水,股权将会成为烫手山芋,乐视网变卖新乐视智家股权用来抵债也是情理之中。

此外,财报中还显示,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欠款余额高达72.8亿元,占乐视网资产总额比重达40.69%。这意味着贾跃亭欠款接近乐视网总资产的一半。对于贾跃亭来说,目前翻身的希望都在FF91上了。据了解,贾跃亭的FF91已经于4月22日抵达中国海关,预计4月28日清关,5月将在国内亮相,贾跃亭能否翻身还款,就看它了。

前不久,贾跃亭在美国FF全员大会上表示,FF已经获得15亿美元融资。融到钱之后就是不一样,4月22日,贾跃亭就首次向100位嘉宾展示了FF91的内饰,并且宣告有望在年底之前实现量产。

众所周知,对于FF本身,资金是制约其发展的核心原因。由于公司成立之初就肩负着巨大的债务压力,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FF的B轮融资始终未能顺利落实。尽管贾跃亭本人亲自负责FF的融资和造车业务,但各方面的进度始终不尽如人意。

不过,转折似乎出现在2018年。2月初,贾跃亭在FF第一届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宣布,FF获得15亿美元融资,当月还清了美国当地拖欠的部分欠款。在FF的计划中,公司预计在2018年初开始推动产品的量产工作。3月20日,FF在加州汉福德市的工厂正式开工。

同时,FF在国内也迎来了好消息。

4月8日,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亿元的底价拍下广州南沙区一块逾600亩的纯电动车项目建设用地。

另外,乐视网设立子公司智融创新,未来将着力于智能家居方面的深度挖掘,包括但不限于地产、酒店等行业的合作创新性的发掘关于智能家居方面的市场需求,围绕终端、内容等自身优势发掘自身潜力。

如果说2018年乐视网还有什么任务的话,那就是实现盈利,这是避免公司暂停上市的唯一办法。但是目前来看情况不容乐观。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称,乐视网2017年发生归属于母公司净亏损约138.78亿元,受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其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现金流进一步紧张导致其存在偿债压力。这些事项或情况,连同财报中提醒的其他事项,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乐视网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乐视网巨亏139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