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中国国际电视台专访PonyCar:共享汽车,共享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2018-05-08 17:4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极网IT新闻频道】2017年以来,共享汽车搭乘共享经济的东风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资本与车企进入该领域,其迅猛的发展态势也受到了国际市场的密切关注。5月3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就国内共享汽车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对华南地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共享汽车平台——PonyCar马上用车进行了采访。

改变出行方式 行业前景巨大

“共享汽车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而且也很方便。公交车有很多地方到不了,地铁又比较挤,共享汽车的费用一般来说比打车便宜一半多。”在深圳做销售的杨先生在接受CGTN的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他现在基本都是开共享汽车上下班了。

在采访的过程中,杨先生向CGTN演示了自己经常使用的PonyCar共享汽车。从取车到还车,全程只需在app上操作完成。这与国外共享汽车的使用方式大致相同,计费方式也主要是分为按时间或者里程收费。

“不过,相比于国外,中国的电子支付系统更为发达,除了手机APP,用户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完成下单支付。此外,支付宝所构建的相对健全的信用体系,也让中国的共享汽车企业能推出免押用车的服务,这在国外也是很少见的,像PonyCar的用户只要芝麻信用满700分便可以免押用车了。”PonyCar马上用车联合创始人&CMO杨深告诉CGTN的记者。

共享汽车对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比如,要在深圳拥有一辆车,买牌照就得花10万,再加上购车成本、养车成本,成本还是很大的。但是有了共享汽车,就拿PonyCar举例,30元不到就能很方便地自己开车去目的地,这在以前是没有的。”杨深表示,“目前,PonyCar马上用车在深圳地区已经实现了每辆车5-8人共享,是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这个数字还在增加。人们对共享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共享汽车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大的。”

共享经济受资本青睐 新能源政策持续向好

共享汽车巨大的发展潜力也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以PonyCar共享汽车为例,PonyCar马上用车仅去年一年便完成了3轮4.5亿元的融资,C轮2.5亿元的融资额更是创下了当前共享汽车领域单笔融资金额最高纪录。

共享汽车巨大的市场空间与应用前景是其获得资本青睐的主要原因。根据中国公安部2017年公布的数据,国内有证无车的人群达到2.15亿,这一人数还以每年3000万的速度在增加,共享汽车在这一群体中将拥有巨大的市场。

“共享单车让共享经济这一模式被广大中国消费者所接受,这也是共享汽车得以快速进入市场的原因之一。不过,共享汽车的市场前景要比共享单车更大,特别是在共享汽车向三四线城市渗透之后。”杨深告诉CGTN,PonyCar马上用车将在稳固华南地区市场首位的同时,加速布局全国市场,2018年将进驻城市扩张至20城,投入车辆20000台。

资本的青睐为共享汽车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引擎,而国家在新能源战略上的重点布局也为共享汽车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国内的共享汽车多以新能源车为主,这在国际市场中算是走得比较前的。以Ponycar马上用车为例,他们一直坚持的便是新能源战略,投入使用的全部是新能源汽车。欧美等地的共享汽车行业起步较早,出于主机厂去库存、二手市场发展的考虑,他们更多使用的是燃油车。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欧美的共享汽车市场也开始向新能源汽车倾斜。

“欧美地区的共享汽车行业的发展基本趋于平缓,市场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品牌手中。而国内行业发展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不同品牌在各自领域深耕发展,都发展得很快。”在谈及国内外共享汽车行业发展的不同时,杨深向记者表示,PonyCar马上用车一直以开放的态度与各方展开合作,希望能够联结国内外优质资源共同将行业蛋糕做大,助力未来出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汽车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