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消费空姐遇害被批,二更食堂永久关闭 我们从中应学到什么?

 2018-05-14 16:3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空姐遇害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再广大群众痛斥凶手和惋惜空姐离世的时候,有一些“跳梁小丑”为了博取眼球,发布了不当消息,违法传播照片。现在发布不当文章的二更食堂公众号永久关闭,传播遇害空姐照片的辅警也被刑拘,作为自媒体从业者,作为一个普通民众,我们从中应该学到什么呢?

相关阅读:二更食堂公号为什么永久关闭?二更食堂事件始末

事件回顾

5月11日晚,二更食堂发布名为《托你们的福,那个杀害空姐的司机,正躺在家数钱》的文章,其中二更食堂进行了极为不当描述,引发大量用户强烈反感,进而报警。

5月13日,二更创始人在朋友圈就11日“二更食堂”发布的关于“滴滴司机杀害空姐”一案的不当推文事件进行了回应。表示二更主动永久关停和二更食堂并深夜再次致歉。同时,二更食堂李明被免去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并且根据停职检查的情况,解除此次事件相关运营责任人的劳动合同。

此外案件现场受害人遗体照片在网络上流传,经查是警务辅助郝某利将获取的案件现场照片私自传播造成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郑州市警方对郑州市公安局警犬训导支队警务辅助人员郝某利及其朋友刘某洲、张某、张某超等人刑拘。

媒体工作者需要警醒

二更食堂虽说只是一个公众号,千千万万自媒体账号中的一员,但带上“媒体”二字就应该担负起相应的责任。不可否认,自媒体很多时候为了博眼球常常起一个歧义的标题,进行夸张的渲染甚至胡编乱造,这样有更大的机会获取流量,甚至成为10W+。这就是自媒体,没有传统媒体那样的根基和灵魂的自媒体!

以“流量变现”为目的的某些自媒体,你们警醒吧!“二更食堂”出事绝对不是偶然,过度追随流量变现而不最好原始积累,终会出事。自媒体有法律的道德的规范,但更重要的在于自查,以正确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你的自媒体才会得以更好的发展。

民众更要对自己行为负责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公民享有言论自由,但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作为一个普通的民众,郝某利利用警务辅助人员身份的便利性,拍摄受害人遗体照片并且进行传播,造成涉案照片在网络上大量传播,严重伤害受害人家属的感情,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所幸郝某利等人不是以获利为目的传播照片,希望他们在付出应有的代价后,能认真审视自己的行为,警醒和教育他人。

相关阅读:消费空姐遇害被批 背后真相令人震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