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柳传志发联名信后获大量支持 联想民族大义的坚守有目共睹

 2018-05-17 16: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发生在18个月之前的3GPP技术会议上的一件事近来成为了热点,把联想在5G标准投票影响夸大,甚至把联想定性为卖国贼。昨日,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以及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联合署名发文,说明5G信道编码标准方案投票的实际情况和调查结果。今日各界人士纷纷出来支持联想,看看他们说了什么吧。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表态力挺柳传志,他说:相信柳总!坚定支持柳总!商业避免不了竞争,但竞争上升到无底线,扣政治帽子,煽动民情民愤实乃商业之悲哀,社会之悲哀。坚定支持柳总,树立商业正气!

当当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俞渝在朋友圈中表示:看到针对联想的恶言,“我反对把单纯的技术讨论,扣上其他帽子。”“我们这代企业家,承载我们的梦想,做了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我支持联想。”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在朋友圈中表示,社会网络时代给了每个人发声的能力,但不等于给了某些人可以造谣抹黑好人的权利!柳总和联想控股在民族大义和价值观上的坚守有目共睹,我自己更是亲身感受,这份坚守是中国企业界之幸也是中国之幸,不容任何人抹黑!必须以正视听……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朋友圈中表示:商业问题不能上纲上线政治化,不能追求任何事情任何言行的政治正确。

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在朋友圈中表示,联想的创始人柳总是我一辈子最为敬重的人,曾创造出让我们引以为自豪的500强企业,联想今天虽不是一线大企业,但他曾经是了不起的企业,联想正在经历艰难转型的阵痛中,我们要多支持和理解。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微博力挺。第一,挺柳传志,挺联想。联想当然首先要考虑企业自身的利益,它的投票无可厚非。将联想投票说成不爱国,是无稽之谈;第二,想劝联想的朋友们,不要把网络上的一些攻击看太重;第三,相信处在相对低潮中的联想能够实现突围,再创辉煌。

事件分析:

一起近两年前的事情被翻出来并成为舆情焦点,本来就是可疑的,一定是有幕后推手操纵的。一个关于5G技术的研讨,企业投票过程中考虑到背后的商业利益博弈实属正常,最近非得扣上“卖国贼”的帽子大肆宣传,好在我们没有被蛊惑,不论是科技圈还是普通民众了解事情过程后都不会认为联想有卖国行为。我们要继续支持联想等国内企业国际化进程,继续做大做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