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媒体曝美团二选一 无锡工商局正在严查 查到严肃处理

 2018-05-29 10: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9日消息,昨日有媒体曝光无锡外卖行业再次强制商户“二选一”,入驻滴滴外卖的商家直接下架美团。为此无锡市工商局对这几家外卖服务平台进行执法调查,如有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将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随着滴滴开展外卖业务后,美团和滴滴的矛盾愈演愈烈,不少商户遇到入驻滴滴外卖立刻就被美团强行下架的经历。即使申诉后可以在美团重新上架,排名下降严重,影响生意。涉嫌不正当竞争。

此前,无锡当地工商局曾经紧急约谈美团、饿了么和滴滴三家外卖平台,要求杜绝垄断性行为,公平竞争,但为了利益,仍有平台选择铤而走险。

评论:

任何迫使商户在外卖服务平台之间做排他性选择的行为,都严重侵害了商户的自主经营权,扰乱了外卖服务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作为外卖平台,发展的重点应该放在配送效率和服务体验上,若此类“二选一”被发现,不仅会受到行政处罚,还将记入信用记录,得不偿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