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新经板李冲:金融创新就是为让用户收益更好风险更低

 2018-06-19 17:4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经板,寓意就是新经济3.5板交易平台。”

2018年,独角兽回归概念等话题令投资市场热潮涌动,创新经济成为诸多资本青睐的领域。在这一场看似波澜不惊,却涌动着互联网浪潮下,中国百姓参与股权投资的热情高涨。如何寻找新经济下的投资机遇,成为不少投资者及市场人士的热议焦点。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股权投资热潮高涨,背后离不开专注新经济企业的股权投资平台。新经板的成立,也成为普罗大众广泛参与新经济股权投资的起始元年。新经板成立的2015年,后来也被大家称之为的中国“股权投资大爆发时期”。

“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做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补充,这是新经板的初心,也是一直坚守的使命。”

为投资者攫取股权红利 做最负责任的投资平台

2015年正式上线的新经板,在这三年来一直跌跌撞撞的成长。虽然,期间也遇到过困难、被质疑等,但是这一切就像是一段长途跋涉之后,磨破皮留下的厚茧,让新经板对于平台机制的完善、投资人权益的呵护越来越重视,防御能力越来越强。

“不是每一个项目方背后都有好的创业者,但我们要成为中国最负责任的股权投资平台。”为了保障投资人的利益,调高违约成本,新经板联合管理人,努力摸索着更多更好的方法来监督融资项目。

新经济项目方面,入选的门槛要求有成熟的运营模式、成熟的品牌、成熟的案例。新经板积极为投资者们探寻优质投资项目,重点关注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科技等风口行业的特殊投资机会,同时也考虑短期内能获得高收益的企业。3年内有10倍增值空间的项目才能最终在新经板挂牌交易。所以,在项目选择上,新经板会尽量把失败的机率和比例降到最低。

通过新经板平台,投资者可以在企业发展初期便提供资本支持,利用新经板专业团队对优质公司的精准筛选和抢先布局,投资者用更低的成本获取公司未来的更高收益。新经板一直在做的就是力争为投资者攫取新时代下股权投资红利。

让金融回归本质 服务新经济获赞誉不断

从诞生之日起,新经板就承担着服务实体经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使命。作为连接创业者和投资人的桥梁,通过构建覆盖资产端和资金端的、良性互动的生态,实现募、投、管、退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新经板真正实现了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初衷。

这正如李冲所说的那样:“对于平台项目的品质,新经板竭尽所能做到最好。我们也一直注重打造以优质项目、信息披露及投资人服务为主的全方位综合平台,在融资推介、信息披露及投资人的沟通机制等方面不断完善。

时过境迁,三年多的披荆斩棘,凭着这股初心,新经板董事长李冲先后获得工信部颁发的“2016年度最佳投资人奖”、“2017中国投资人50强”等,新经板平台先后获得工信部颁发的“最佳创业服务机构奖”、“2018新三板优秀投资机构品牌奖”,并于2017年正式当选中国创投委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这些对新经板来说,是对平台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在股权投资板块获得领先优势的一种彰显。

“风控是金融的本质,新经板要对得起用户信任”

从不缺“财富梦想”的投资圈,给了投资人很多梦想。龙卷风下群猪狂飞乱舞,但终究还是抵不住行业乱象之下,风口更迭,疯狂仍在的现状。只是,投资人与平台的“梦想”还在继续,“风控”也就越发显得重要了。

在业界看来,新经板平台尽调及风控流程,已经走在行业领先位置。平台透露,平台的尽职调查一般在项目方的积极配合下,对项目的基本数据资料及文件、发起人的背景、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资金风险做全面深入的审核、独立的项目分析等一系列事项。

这里面包含财务尽职调查及法律尽职调查。调查内容一般有项目所在行业分析、项目发起人的基本情况、项目地理位置、法律与监管、财务与会计等.

除此之外,新经板平台的投后管理之好,也是能成为创投委理事单位的关键性原因。

据悉,当新经板平台项目融资成功后,投融双方将签署一系列必要的协议。新经板融后部实行终身责任制,项目开发人员(即项目经理)需要对具体项目持续跟踪,包括负责项目开发的前期工作、融资进度跟进,融后管理工作。同时,新经板融后管理部门将划分为审计组、巡查组、监督组、法务组。以上四个小组将协同工作,对项目运营情况进行整体把控管理。

如果项目出现问题怎么办呢?新经板平台也做了充分准备,李冲透露,一旦项目出现不可预见的问题时,新经板融后管理部门将会第一时间介入并从多方面了解问题具体情况,快速分析问题本质,紧急联系对接项目方与投资人,必要时将会派遣专员赴项目所在地了解现场实际情况。融后部处理问题项目时,将与法务风控部、客户发展部等相关部门形成协同机制,对某些项目方采取必要的手段,进行相关事项诉讼的法律文件起草、项目实际运营数据调查审核、诚信行为取证、调解双方矛盾、针对项目提出解决方案等工作,并及时向投资人汇报工作进展。

“只有团队的强大,才有新经板的未来”

股权投资是一个有风险性的投资行业,它要面对各种未知因素,还有各种问题。“和风口赛跑,和寒冬赛跑”,这也是整个投资行业不言自明的“潜规则”。这两者之间,如果缺了一个优质的“团队”都算是失败。

随着行业发展起起伏伏,摆在股权投资平台面前的只有一条路,比拼核心竞争力成了一种必然。对于有着多年行业经验的李冲来说,企业的营运是轻车熟路,尤其在平台选择项目和管理团队上较有自身的优势,一眼能识别哪些是优质的企业哪些是鱼目混珠的项目,可他却认为,新经板的团队才是最大优势。

新经板的团队涵盖了多个拥有经验丰富的上市大企业董事、高管,目前,新经板已经是拥有雄厚的资源资金背景和国内专业的股权投融资团队,团队拥有多年上市公司实操经验。

“为新经济而生,让股权投资更简单更安全”

截止目前,新经板已成功挂牌120家企业,实现融资规模20亿元,帮助500家企业路演,帮助10家企业新经济转型成功。

新经板项目已经渗入了新能源、大健康、新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并做了行业布局。未来将重点布局人工智能版块,用股权融资支持新经济企业发展。

“不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新经济企业都越来越多的扮演主导角色,技术驱动创新、高层次的人力资源等动力因素,将把原有传统产业链条各生产要素环节重新剥离,进行优化和重新构建,而这就是机会。未来新经济行业将进入一个爆发期,新经板坚持“专业的平台干专业的事”,把新经济股权投资做好,让更多人分享到新经济发展的红利。”李冲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