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对话共识资本汤清海:拷问区块链三大哲学问题

 2018-06-20 14:2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是初次接触,你可能会对链圈的人产生这样的印象:简单直接甚至有些粗暴,自信满满甚至有些骄傲;当前,整个链圈都在与时间赛跑,所有降低效率的东西——比如繁文缛节,都会被认为是无用之功而为圈内人所不齿;区块链技术的颠覆性和革命性已经日渐明晰,其中蕴藏的无尽财富及可能性也的确值得为之疯狂。上帝以自形单向度造人,后者对前者并无影响;链圈的人创造着链圈,后者的特性和气质却影响甚至塑造着前者。区块链的“信任、透明、平等、代码即法律”等技术特点已经以“简单、自信、直接、技术控”等性格特点的形式完全映射到了链圈人身上。更为鲜明的是,区块链的财富传奇给圈内人带来的极度狂热。共识资本创始人汤清海曾说过一句话:我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做区块链的——那些带着黑眼圈极度疲劳却保持狂热自信的人,必定是链圈的人。

一入链圈深似海,人链合一——已然入了化境。

英裔技术控共识资本是谁?

共识资本于2017年在英国注册成立,成立之初,就以成功打造最高年化6000%的项目声名鹊起。而对此,汤清海一边用别人抽一根烟的时间,干掉三根烟,一边轻描淡写的说:“圈里回报比较高的项目年化达到上万倍。”

大家知道,2017年币圈和链圈的被投项目非常密集,在风口期确实猪都能飞起来。虽然,个人投资者里的“一年期老司机”通过市场打磨,变得相对成熟和谨慎,但是新的投资者还在以几何级的增量不断涌入。即便如此,汤清海依旧认为,2018年能够依靠的只有技术——扎扎实实的技术。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以技术为支撑的区块链项目,才会做到稳稳摘桃。

诚然,就共识资本2018年投中项目来看,无论是泛娱乐的明星链Call chain,还是全球智能交易平台AAcoin,其技术团队的实力都属业内顶尖技术大牛。汤清海并不看好未来市场会更加“风口化”,他认为:区块链投资市场,只会更加理性。

我们不难看出,汤清海领队的共识资本的投手们,衡量项目的标准——或者说他们会更加青睐的,唯有以技术立身的区块链项目。用汤清海的话来说:在各领域投资中,所有的潮水都会退去,唯有技术永恒。

当《金钱报》问及,由于区块链技术尚在发展阶段,那么相比于传统项目或者传统互联网项目,它的投资回报期是否会很遥远?汤清海出乎意料地以从“远古”到未来的两类对标品牌做比。他说,传统项目,如松下、丰田,甚至像北京烤鸭,它们功成名就后退出,投资可能需要持续数十年至上百年。而阿里、腾讯、脸书、苹果成为巨头并给投资人带来丰厚的回报,用了多久?独角兽们在互联网时代规模化的时间已经缩短为不到十年。

现在我们看到区块链项目的成长,其回报期对个人投资者来讲所谓的遥远,往往也就是几个月。这就是区块链的魅力,也是区块链逆袭的原因。

至于链圈项目如何考量其可持续性?汤清海认为:我们可以观察目前全球一线区块链项目,它们之所以生命力旺盛,完全得益于技术创新给客户提供的优质体验,而在这种体验背后,是技术的驱动。它们用技术成就了现在的地位,也是用技术来征服用户。

挖矿的灵觉共识资本从哪里来?

据《金钱报》了解,开创共识资本之前,汤清海是个行踪不离风口、投资疯狂跨界的“神级”。而针对“如何学习做成功投资”的这个定向问题,汤清海指出,我自认为是个冷静的人,没有一般投资机构的跟风和狂热。币圈大部分都是90后,特定年龄阶段的性格特点,使他们非常适合从事区块链项目投资——“爱如潮水”,来的快,退的也快。区块链项目运作均以结果为导向,一入链圈,你无问东西、不分年代的被“区块链化”——只求实效,不图虚名。

而区块链投资入行速度的快慢,主要看学习力是否一流,你比别人更努力,自然就不平凡。任何时代都有自己的特色。当全世界唱衰中国经济时,中国坚持了改革开放,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你还需要有非凡耐力——不忘初心,坚定不移。

陷落区块链之后的汤清海,变成没有爱好、没有娱乐,日均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的疯魔。他说:区块链整个行业都缺觉,最要命的是,进入区块链之后,“我放弃了之前4家公司”。老话儿讲的“不疯魔不成活”——说的就是区块链!

在《金钱报》的追问下,汤清海娓娓讲诉了共识资本和矿世云的故事。2013年前后,共识资本平台的合伙人汤清海和任明月都是矿工,偶然在挖矿时认识。汤清海说,以前的矿工很安分,低调挖矿挣大钱就很满足。毕竟挖矿是个特别散漫的过程,你接上设备和通上电,让它自己去挖就好。

汤清海说,我们最开始也是单纯的挖矿。2017火了币圈,真正做起来了,我开始思考,当挖矿的人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做服务——帮他们挖矿。就像淘金时代,别人热火朝天去淘金,我们则要向他们卖水、卖工具,提供各式服务——市场需要什么我们服务什么。于是矿世云诞生了,共识资本诞生了。我们也最终也实现了从矿圈到区块链生态圈的跨越。

现在每天都要面对众多企业和个人来咨询区块链项目的投资和孵化,我们要告诉他们适不适合投、适不适合做,以及如何考评!我们要做区块链领域的布道者。在投资者和项目诊断方面,我们也的确做了大量工作。

区块链创业者,都很爱惜自己的羽毛,因为如果你现在离财富太近,就很容易卷入到财务和其他相关法律纠纷当中。对此,我们也在积极加入权威行业协会和组织,希望以行业参与者的身份与有关部门一道,共同推进行业规范的制定和完善,促进整个区块链行业高速、健康、稳定的发展。目前,矿世云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区块链分会副会长单位,汤清海任区块链分会副会长。这对矿世云未来,“为多层次资本结构服务”战略方针的实现,大有裨宜。

全生态的战略级出海共识资本到哪里去?

据汤清海介绍,挖矿年化收益好的时候,在500%以上,本身就是高利润行业。我们更倾向自有部分资本的合理使用。目前针对共识资本的投资回报率,汤清海预判,两年预期50倍。中期来看必然没问题。

在共识资本的投后管理方面,我们筹划以集团整个生态来支持被投项目。帮项目做好、做大、做长远。矿世云本身有强大的“矿世系”技术开发、海外矿厂、云算力平台、海外交易平台、区块链投资基金、行业新媒体、媒体联盟、区块链商学院、区块链咨询服务团队和全球分公司团队等资源。一般技术型区块链项目,也是初创项目,他们除了本身擅长的领域,还需要各方面支持来补全体系。我们根据被投项目特质给予定制化建议,全面协助项目管理、运营。大多数自主项目团队,除了产品,其他都是我们来指导运作。共识资本的投后孵化,使我们成为一家人,汤清海如是说。从过往项目管理模式就可以看出来——以AAcoin为例:共识资本引荐AAcoin项目方给台塑日本公司,最终AAcoin获得了台塑日本公司投资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也是区块链创业型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达成共识的典范;在保持各方权益的基础上,我们跟项目方的合作也会越来越紧密。

汤清海强调:矿世云已经成长为专业的区块链全产业链公司。现在,我们在区块链方面跟蒙古等国家都实现了全面战略合作,在日本、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马来西亚等国也实现了全生态战略级出海。矿世云在海外,都是独立的子公司。单就所有基建类的合作进程,至少都是5年期起。我们在用实际行动,谋全局、谋大局、谋长远。

矿世云之所长,就是跨区块链全生态。主业是矿业,头部是技术平台,生机导入是共识资本。去蒙古国出访,得到的是国家级的接待;在吉尔吉斯斯坦,矿世云和共识资本的项目会晤,直通总统府。参会都是享受国家级的待遇,我们就是现场唯一一家区块链全产业链专业公司。这在反映出各国对区块链产业重视程度的同时,也反映出世界范围内主要国家对矿世云构建生态体系的认同。

《金钱报》问及汤清海未来愿景,他断言:2018年的区块链项目市场,不能以量取胜,市场上优质项目十个手指能数过来。汤清海说,以前一个企业做的很牛,需要背景。区块链企业不需要任何背景。靠的就是努力,只要努力,一个企业就有机会、有可能实现草根逆袭。同时,汤清海指出,区块链企业从出生那天起,创始人就必须要有全球化的格局。这是与生俱来的,你必须服务于全球用户。所以目前,我们已经在全球几个大洲扎根。预计7月,硅谷矿世云公司也会落地。未来,我们将在世界范围内构建矿世云区块链生态体系,在全球范围内利用、整合、优化产业资源,为产业链提供最为优质的服务,推动整个产业链高速发展。

汤清海表示,在一个新兴行业,我们只要做了,就是创新。

共识资本,正在“矿世系”的速度与激情里,布局全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