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影响事件营销效果的核心因素

 2018-07-14 09: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事件营销在传播的过程中会受到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干扰,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影响事件营销的最终效果。所以策划者要想让事件营销的效果出彩,必须降低或减少干扰因素的影响,这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新闻事件本身

事件营销的关键是事件本身,事件传播好坏和新闻本身有重要的关联。如果是一个好的新闻事件,或者说新闻事件本身的话题性符合大众的主流价值观,对于新闻的传播非常有利,比如公益活动的宣传。反之,如果所传播的新闻事件不符合大众的主流价值观,可能就会影响事件本身的传播。这时就需要新闻媒体,以及新闻相关主体对此事进行评论,使大众的关注点聚焦在从此事中汲取的经验教训上。

2.相关法律法规

事件营销的策划者必须遵守相关的新闻法规、互联网行为规范以及日常的行为准则等。如果突破了相关的法律规章制度,事件营销的传播必然受到影响,甚至一些敏感的话题事件可能在传播过程中遭到强制删除,不仅会降低事件传播的广泛度,还会对公司造成负面影响。

总而言之,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是新闻事件传播的基本要求与前提,只有符合了这些规范,新闻事件的传播才有可能做好。

3.新闻传播者的限制 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价值观念及行为偏好都会深深地影响事件传播的效果。比如资深的新闻从业人员对待一个新出的话题,往往能迅速了解事件策划者的想法,通过新闻的撰写能力、评论能力和响应速度等将事件迅速传播开来。文化底蕴深厚的新闻工作者,往往还能用很短的时间明白事件背后蕴含的文化现象,结合自己过往所学,深层次地发觉新闻的价值,使事件持续发酵。反之,受到文化涵养、职业偏好等因素影响,一些从业者可能会选择性地对话题进行筛减、偏向理解等,造成新闻事件本身的价值不能被完全开发出来,从而影响了新闻事件的传播效果。

4.新闻传播媒介的限制 技术因素、人为过失等原因都会降低新闻事件的传播,新闻事件后期传播过程中的编排、印刷以及传播媒介的业务水平也会影响新闻事件本身的传播。比如很多新闻事件的价值稍纵即逝,有的新闻策划者会选择播音广播来实现新闻的传播。但新闻广播有时候会因为信号等原因,没能让受众听清,因此,降低了新闻传播的效率。之前某新闻事件传播时,选择用纸媒进行传播,但新闻稿件发出后却因为错别字而不得不召回己售的报纸,导致新闻事件的价值很快流失。这些因素都会大大影响事件传播的效果。

作为新闻事件的策划者,必须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在精心安排传播方案的同时制定好应急方案。只有对新闻事件的传播运筹帷幄,才能更好地降低这些限制,才能更好地将事件传播出去。

5.新闻受众者的限制

电视观众、网民、广播听众以及纸媒读者的文化素质、阅读偏好和理解能力等可能会影响新闻事件的传播。面对同一个新闻事件,每一个读者都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或因价值观不同,或因生活背景不同,或因职业习惯不同等,但这将会影响他们对新闻事件传播的效果。因此,新闻事件的策划者需要考虑这个因素,对选材以及将要引导的思维定论或者大众评论的偏向都要非常慎重。

本文由领创网络菏泽网站建设公司:https://www.lingchuangweb.com/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事件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