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消费在左,漫消费向右:美e康福式的生活方式,比生活更重要

 2018-07-18 10: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平台“映客”刚刚上市,然而作为很新兴的“娱乐直播”第一股,映客上市当日PE不足10倍?小米上市首日破发,雷布斯表示:“能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 电商在双十一和六一八节日般的狂欢中推动到了顶点。以新技术、高科技引领的快消费是不是见顶了?电商狂欢的时代,也可以说是大部分企业疲于奔命“去库存”的时代。大量“过时产品”只能在淘宝儿、天猫儿、拼多多儿平台上,打折、促销、挥泪大甩卖。

信仰是比商业中“信誉”更高维度的原动力。信誉是维持生计最基本的条件,信仰可以创造新的价值。快消品以大众基础消费为中心,是以价格竞争为为发展模式,快消推广靠调动消费者情绪,冲动消费。慢销品,用的是商用型的理性采购思维,或者家人需求的高性价比消费。漫销品,是对应有信仰、有思想、有品质的理智行为。

企业间的竞争主要是技术壁垒和长青基因的竞争。企业就像人类本身一样,必须去追求长生不衰、青春永存。企业追逐快销,生产过去的产品,要“过时”;生产现在的产品,要参与现实竞争。只有生产未来的产品,才有“时空屏障”的作用。独特的“产品”,相互之间没有竞争,只需要交换价值。大型医药企业已经很重视研发和产品的技术壁垒。但大多数企业,尤其是食品、化妆品、服装企业都处在生产“过时产品”的阶段,经常疲于甩货。

城市生活的标签是“快节奏和快消费”,各种垃圾食品和有氧运动的缺失也催生了肥胖症的流行。健康体魄必然是“魔鬼身材”,要终身保持好“魔鬼身材”靠坚持运动的习惯,枯燥的健身房运动难于坚持,最好的运动就是定期“旅游”,世界这么大,必须都看看。家人健康、家庭幸福的必需因素在美e康福中都有对应的“关爱空间”。快递、物流、造纸、建筑材料等等行业,这些是标准型无溢价行业,典型的“不管你是哪家产的,质量过关就行,价格越低越好”的行业,无溢价、同质化就不太容易保持较高的利润率。身心消费,幸福健康,是高溢价的领域。

共享经济是互联网背景下孕育出的经济形态。共享经济模式不是租赁型的小黄车,小绿桑共享经济的基础是“存量资源”,亚当·斯密的 “看不见的手”,会戳破所有的经济泡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共享经济的使命是整合闲置资源,不求天长地久占有,只求随时随地可用。共享经济不能只以实物共享为终点!兴趣爱好、知识技能、知识产权、IP等无形资产的美e康福式共享才会从达到商业模式的终极目标,健康幸福。

美e康福“MEIEstore”,帮助企业和消费者改善未来,靠“整案IP”。美e未来产品:高科技、有知识产权、方便、个性化、品牌故事化、人性化。身心消费需要专业的力量参与,推动整个生态的良性发展。道德法规只能管人,不能约束微生物、病魔、肥胖、抑郁。保持家人健康和疾病康复是一个过程,需要的是美e康福这样的专业系统工具。美e康福是全地球第一个“家人养护空间”,给亲人关爱的的体验店。交易的本质是人心,是信物的交换。MEIEstore是媒体+社交+商品的模式。美e康福对应的是“身心消费”的场景。亲人间的嘘寒问暖,在美e康福落实到每日“家人养护”商品的选择。

人类永恒的追求是健康幸福、青春永驻。美e康福“MEIEstore”, 帮助创新企业、创新产品改善未来。包括给钢铁侠马斯克定制“火星糖果”!个性化产品的时代,独孤求乐的产品时代在来临,独特的“产品”,相互之间没有竞争,只需要做交换价值。消费者、研发机构、生产机构、渠道分发机构、终端推广机构还包括大量的多重身份“自由人”,构成了整个新消费乐业链,乐业生态,不仅仅是“商业生态”,不仅仅是利益关联。而是志趣相投,信仰切合的消费社区。

股神巴菲特有个See’s Candies喜诗糖果。1972年巴菲特就收购了喜诗糖果100%的股权。“钢铁侠”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建了特斯拉公司;他创建了SpaceX公司隧道公司,他创建了“Boring Company”;创建了“神经墨水(Neuralink)”公司。他有的新计划,是要开糖果公司。糖果是休闲食品,典型的浪漫消费品。在有些时候也被年轻男女用来表达爱慕。为了追一个心仪的姑娘,为了让被你惹恼的爱人服软儿,在美e康福 “糖果精灵”空间选一款特色产品做为礼物,会成为一种新示爱文化。喝茶、喝咖啡、饮酒是全球文艺青年的需要,“茶咖酒族”在美e康福也有惊艳的应用。

“我想减肥,但我管不住嘴。”这是很多减肥人士的心声。为此,MEIEstore推出随便吃的减肥零食——让用户没有罪恶感的随便吃,虽然是低卡高营养设计,但美味后还是不要忘记有氧运动,到美e运动社区逛逛。产品可细分为三个品类,包括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咖啡奶茶、曲奇饼干。原材料均源于天然,高于自然。乌克力,是其中的一个爆款产品,底方为纯正黑巧克力,配以不同中药材配方,形成功能特需巧克力,可缓解情绪低落,使人兴奋爱动,让甜蜜关系有信仰。乌克力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各类矿物质,人体对其吸收消化的速度很快,可以随身携带,补充能量,让减肥不再痛苦;“熟仁”曲奇,里头有葡萄干、酸酸甜甜的石榴、玫瑰花瓣…。打开盒子,香气扑鼻而来,不仅好吃还美容养颜,开胃生津。

即使是酱油、辣酱、醋、胡椒粉、咖喱块等等调味品,也都需要有个美e优选标准才能不浪费食材,组成一桌美餐。美e调味、调酒的原材料都要是源于天然的动植物成分。中国的文化讲究道地药材,讲究地道食材,食物文化博大精深。MEIEstore开发出很有意义的一个应用就是帮助筛选地道的食材和药材,选好自家的“餐厨食材”,才能解决身心消费最基本的健康需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生活服务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